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2022年613日上午新闻学院在教学楼B40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院长侯迎忠教授进行领学带学,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侯迎忠总结分析了学院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指出如何加强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一是明确方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特色和研究领域,开展科研攻关,整体提升影响力;二是重点突破,针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分步骤、有重点地逐步填补和解决;三是组建团队,围绕学科方向设置、博士点申报、全院按方向组建教学科研攻关团队,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大力引进紧缺人才,充实团队力量;四是形成合力,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将党建思政、立德树人贯穿于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全过程,加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党建思政、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的融合互动,做到相互支撑、相互促进。

 

 

院长侯迎忠教授进行领学带学


新闻系主任周娟副教授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的建设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她表示在新文科背景下对新闻学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秉持专业+外语+全媒体技能的学科融合发展理念,突出国际传播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创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对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发展要求。

 

 

新闻系主任周娟副教授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郝建萍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郝建萍强调全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表示学院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短板,要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