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新闻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党员发展“四航”行动,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31日19时,新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党委副书记黄石胜、组织员陈博菲、党建负责人刘坤辉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周明、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潘敏和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新闻学院开展“凤凰花开、初心不忘”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云端共同起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党委书记郝建萍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的最后一堂党课。对于即将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她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当下生活,积极乐观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二是要守住政治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永葆党性初心,勇担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郝建萍书记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周明和潘敏分别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爱校荣校教育,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周明提到一是要以身作则,继续遵守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要爱校荣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尽快转换角色,积极融入到新的环境当中。潘敏表示,毕业生党员要践行广外价值观,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明、潘敏分别进行爱校荣校教育

毕业生党员刘克洪以“讲党性、树榜样、话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同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求职面试经验,鼓励未就业的党员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随后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座谈中,师生深入交流,共同为校院建设献言献策。

 

学生党员刘克洪进行主题分享

最后,刘坤辉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各位同学的疑问

 

刘坤辉讲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