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动员,上下联动,全力做好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究就业创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2022年411日上午新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创业的重要内容学习会后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项会议,研究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郝建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创业的重要内容进行领学。郝建萍以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教授在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三点意见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重点解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等内容,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郝建萍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精准帮扶,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传达了广东省就业创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评价报告,专题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提出推进就业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和举措,一是精准跟进未落实去向同学的情况,做好精准分类指导;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多渠道提供就业相关资讯;三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

黄石胜副书记进行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张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开展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经验。表示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学工办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获得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

辅导员张维分享学习心得

辅导员刘坤辉根据对2019级本科生就业创业情况调研,从学生基本情况、现状分析、学生需求和就业促进工作方案等方面,介绍了2019级就业促进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将进一步开展就业指导与培训,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辅导员刘坤辉进行2019级就业工作汇报

院长侯迎忠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以更加有力举措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推进就业工作意见:一是全院动员,协同联动,调动学院全体教师与校友力量,形成就业合力;二是精准施策,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档案,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三是积极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信息。

会议还就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规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讨论交流分析就业形势,研究具体工作举措,做到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是民心工程,是学院的大事,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全院动员,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