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三项一等奖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3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果,我院推荐报送的4项作品获奖,其中辅导员工作案例类一等奖1项;宣讲诵读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题摄影类二等奖1项;另有我院学生参与的原创校园歌曲《圆梦就现在》荣获歌曲演绎类一等奖,为历年最好成绩。


学院组织参赛作品排练与录制

“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是重要的学生思政品牌活动,2021年10月底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以参赛项目的培育和申报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渠道,全院动员,建立培育和选拔机制,积极组织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直播团队、各班级团支部组织了70多个作品参赛。11月6日,学院遴选了16个舞台剧、宣讲诵读、歌曲演绎作品在南校大会堂集中排练与录制,共向学校择优推报了30多个作品。

 

获宣讲诵读类等奖作品《灯塔》剧照

 

获歌曲演绎类一等奖作品《圆梦就现在》

获宣讲诵读类二等奖作品《青春》剧照

获主题摄影类二等奖作品《老广州的国庆》(部分)

据悉,“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为社会实践调研类、宣讲诵读类、歌曲演绎类、主题摄影类、舞台剧目类、辅导员工作案例类等六大类,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途径,积极发挥校园活动育人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院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是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成果。

 

  

具体获奖信息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宣讲诵读类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灯塔

马荣聪、谭壁奇、王伊雯、李青滢、刘咏淇、王浩

李峻岭

一等奖

青春

朱育锋、陈朗、朱丽燕、丘嘉莹、朱嘉璐、谢羽航、 谢文硕

李洋

二等奖

 

辅导员工作案例类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获奖等级

暖心引航,助力成长——"三全育人"理念下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适应性帮扶工作案例

陈博菲

一等奖

 

主题摄影类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老广州的国庆

石潇玥

陈博菲

二等奖

 

歌曲演绎类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圆梦就现在

丘嘉莹、徐可欣、罗顺菖

纪彬

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