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迎忠院长授“思政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327晚上,由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专题宣讲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院14期发展对象、54期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人参加会议。 

 

院长侯迎忠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

侯迎忠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入阐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侯迎忠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实践,进一步深入阐述如何推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一是加强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全力建设好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重点学科;二是打造国际传播人才培养高地;三是扎实开展国际传播理论与应用研究;四是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合作空间与领域;五是立足大湾区开展国际传播。

最后,侯迎忠寄语同学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实践,学好专业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结合专业所学,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在聆听完本次思政课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莫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断学习实践,勇担时代责任,发挥专业特长,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声音,成为真正能够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国际传播人才。曹同学表示,今后她将珍惜学院资源并把握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努力成为一名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打下夯实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