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学生工作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022年2月28日上午新闻学院在教学楼B40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给高校师生致信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学习体会。

黄石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指出,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工,要重视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培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等项目,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指出要结合红色调研实践活动,培育好学生团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指出要积极完成学校关于大学生征兵,特别是从毕业生总征兵入伍工作,为强军和国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黄石胜副书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接着,本科生辅导员周明、刘坤辉、陈博菲和研究生辅导员李莹丹、姬广绪分别围绕就业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学生工作汇报,进一步总结工作不足,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探讨工作思路和举措。

院长侯迎忠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学工队伍压力大,责任大,对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育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学工与教务、教学管理人员以及专业老师的协同联动机制,注重倾听学生意见,解决学生问题。

 

侯迎忠院长讲话

郝建萍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是学院安全稳定、人才培养质量极为重要的因素。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她希望辅导员:一是在工作中注重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二是着力抓好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和培训;三是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郝建萍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直面问题,切实加强了学生工作、辅导员与学院其他工作、中层管理干部工作上的交流沟通,对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郝建萍对本学期的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学习进行学习计划安排,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坚持学思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会现场

会上还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就业实习工作、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