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辅导员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2月28日上午辅导员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教学楼B403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硕中心主任、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主持会议

2018级本科辅导员周明重点汇报2018级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在汇报中展示了当前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汇总各类就业信息,并在考研、考公、求职面试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多精准就业指导,保障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2018级辅导员周明汇报工作

2019级本科辅导员刘坤辉做了本科生安全教育工作主题汇报他从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考勤安全等多个方面,以具体的工作案例展示了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成效没有事情,就是最大的安全刘坤辉表示

2019级辅导员刘坤辉汇报工作

2020级本科辅导员陈博菲研究式开展学生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题作汇报,分享了学生工作开展的一些做法和思考,在年级工作中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在资助工作上探索建立育人长效机制和精确资助体系,提升育人实效。在党建工作上,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

2020级辅导员陈博菲汇报工作

研究生辅导员李莹丹报告了1920级研究生相关学生工作。在党建工作上,定期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风建设工作上,通过开展讲座和主题班会向学生传达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上积极进行动态更新,防患于未然

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莹丹汇报工作

研究生辅导员姬广绪汇报了2021级研究生日常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他还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辅导员应在课余主动关心学生情况,了解学生问题;要积极参与学习培训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与能力。

21级研究生辅导员姬广绪汇报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畅谈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实践,并结合学生调研问卷反馈了学生对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满意情况和意见。指出,学院学工队伍将进一步总结工作不足,探讨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黄石胜副书记汇报工作

院长侯迎忠教授进行总结讲话,表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学工队伍压力大,责任大,对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育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学工与教务、教学管理人员以及专业老师的协同联动机制,注重倾听学生意见,解决学生问题。

 

 

侯迎忠院长讲话

郝建萍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是学院安全稳定、人才培养质量极为重要的因素。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她希望辅导员:一是在工作中注重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二是着力抓好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和培训;三是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郝建萍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直面问题,切实加强了学生工作、辅导员与学院其他工作、中层管理干部工作上的交流沟通,对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还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就业实习工作、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