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0日,新闻学院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教学楼B403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谢秀兰、杨欣出席会议,并督查指导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中层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中心)主任、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廷惠教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要求,一是紧扣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严循程序,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做好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三是从严从实,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促进发展,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郝建萍、侯迎忠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迎忠教授作个人对照检查

学院其他中层党员领导干部黄石胜、朱颖、罗坤瑾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作个人对照检查

副院长罗坤瑾教授作个人对照检查

副院长朱颖教授作个人对照检查

王廷惠教授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作点评,指出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紧扣主题,开展效果好。一是准备充分早启动,二是认真对照找不足,三是相互批评有诚意,四是剖析原因有深度,五是整改措施有方法。在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中,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按照要求规范开展,从严从实

王廷惠教授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和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五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政治能力把好政治方向,着力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在师德师风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抓实抓细。二是怀大格局和大情怀,对标先进,实现突破和创新发展。围绕博士点申报工作,对标对表,补短板,做好谋划,制定清单,细分计划,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建立健全育人体系。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抓好学科特色,以部校共建项目为平台,统筹学院各项资源,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和水平。 四是完善治理机制,优化制度建设促发展。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老大难问题,建立新机制,创新新思路,实现新突破。五是强化风险管理,保障学院安全平稳发展。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底线意识,建立风险清单和台账,加强风险研判,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谢秀兰主任发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党校办公室主任谢秀兰发言,表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郝建萍作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