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赴深圳、东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3-12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前往深圳东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带队,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退休教师党员一行26人参加活动。

12月3日,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上午,参观了华为松山湖溪流背坡村研发中心,华为工作人员陪同参观和讲解,服务热情周到,大家对华为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会。

参观华为松山湖溪流背坡村研发中心

下午,学院教工党员来到华为总部深圳坂田基地园区开展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在“数智森林”达尔文展馆,华为中国媒体事务部陈芳围绕5G技术及其应用,介绍了目前研究的重点模块和应用产品,通过华为对改革开放的科技成果展示,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高科技带来的震撼与艺术享受,展示出了华为公司蓬勃的发展生机以及坚定的社会责任担当。

参观华为“数智森林 达尔文展馆

参观后开展了座谈交流会,陈芳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企业愿景、发展历程,学院与华为就品牌传播、项目合作、实践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郝建萍在座谈会中指出,华为在短短的时间里走向世界级通信企业,持续保持行业全球领先,华为成功背后长期艰苦奋斗、持续自我批判的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借鉴。

座谈交流会现场

华为公司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在参观华为中,全体教工党员深刻感受了华为“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以及“追求卓越、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企业精神。

12月4日,学院教工党员前往深圳博物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通过“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全面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广东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重大突破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馆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陈列手段既传统又新颖教职工党员驻足观看深受震撼,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认真观看展览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瞻仰了邓小平铜像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瞻仰邓小平铜像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学感受和体会,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党员宗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岗位、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