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1月28日,新闻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孔晓明、党委副书记陈华荣、团委书记商杰强以及11、12级的党支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旨在对各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的指导。

党员队伍优中选优 树立权威配合工作

孔晓明表示,“现在的党员推选,似乎处于‘卖方市场’。党员队伍有了名额限制,所以我们要优中选优,选出真正的先进分子,作为班级的一面旗帜。”他认为,通过多开展部门活动,可以显示部门的无限能量,凝聚共识与吸引力,彰显部门的存在感和价值感。孔晓明动员各党支部踊跃参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他希望从党支部中推选出一名主持人,并出演节目,“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合作,共同把党务工作做好”。

孔晓明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指导

陈华荣表示,推选党员要从追求比例转变为追求质量,“党支部的任务量虽然大,但工作是光荣的,是值得尊敬的”。他建议各党支部树立自己的权威,态度要适度强硬,不是以前“催交材料”的做法,而是相互配合,互相尊敬。

流程需细心准确 工作要统筹发展

商杰强向在场的党支部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包括确立入党积极分子、考核表填写、确立发展对象及填写入党志愿书等步骤。商杰强表示,流程上的每个步骤都不能省略。党支部在走流程的时候,要细心准确,关键要选好积极分子。商杰强强调,“在确立发展对象的步骤中,党支部要注意提醒同学填表的格式与内容。需要党支部签名的地方不能忘记签名,这是以前经常犯过的错误。

商杰强简要介绍入党流程

商杰强指出,党支部的核心工作是发展党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他希望党支部多组织活动,在党有重大事件发生或者精神指示时,及时进行宣传。党支部之间要多进行沟通,好好配合,使得党员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支持党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