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总结,解决疑难——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率队来院检查开学工作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本网讯 91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佑启携校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审计处处长余鹏翼等到我院开展开学工作检查,会议在院系办公楼254召开。会上,我院院长杨魁、党委书记黄秀娟、副院长何国平、侯迎忠、党委副书记黄石胜等分别作了重要报告。

会议现场

承前启后,工作启幕

会议伊始,黄秀娟首先对新生开学、教工到位以及2015下半年人才引进情况等进行了汇报总结。随后,黄石胜对新老同学的到位情况进行了补充,并表示:今年已完善辅导员的配置,将有两名辅导员协助新生工作。

黄秀娟书记报告开学情况及教工情况
黄石胜书记汇报学生到校情况

侯迎忠对学院科研研究生工作方面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公共部门对外宣传实务”专题培训班以及“首届卓越国际新闻传播精英工作坊”等科研平台,并表示将在研究生工作方面不断总结经验,把专硕平台办得更好。

侯迎忠副院长汇报工作

杨魁就新闻学院2015年工作以及2016年发展目标发表讲话。首先他提出,新闻学院应坚持国际传播的定位,并对此具体优化和细化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师资引进等各方面都初见成效。杨魁还提出创新发展模式,如与信息学院进行跨学院合作以解决新媒体专业在技术上的空缺;与金融学院合作,创办国际财经新闻板块以完善人才培养;创办播主英汉双语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杨魁院长汇报工作

时代变迁,存在问题

对于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杨魁表示希望学校能给予更全方位的支持。如人才培养如何继续优化、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如何协同一体化、教师缺少项目、缺少科研经费,而且由于媒体不断在飞速变化,传统的教学结构、实验课程等各个环节逐渐与时代脱节,人才培养模式亟需创新。其次,学院具有特色的“全英班”品牌项目也逐渐被消解,学院的国际化定位是否能贯彻,特色全英课程的弃或留成为了新闻学院,甚至是所有非语言类学院需要深思的问题。另外杨魁还提到硬件资源、技术条件的落后:如视频制作实验室与大数据新闻传播实验平台等。

在我院领导对其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后,石佑启进行总结工作并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回答。他首先对我院领导班子表示肯定,并赞扬工作有思路、有热情,给学院工作营造了和谐的氛围,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石佑启还表示:“新闻学院不仅要保有自我特色,更要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机遇,把自身品牌做好。”

石佑启书记总结

会上,我院领导班子与校领导还在“开门办学的”、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