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集】广外羊晚携手合作,新传十...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十...
· 院庆杯“吕方”表现抢眼,学院队艰...
· 一球险胜,在校生教职工联队赢得校...
· 十年院庆之校友茶社第一讲——张由...
· 广外—羊晚新闻传播图书资料中心揭...
· 新闻学院十周年院庆之校友论坛第一...
· 我院与南方新闻网共建教研实习基地
更多...
一球险胜,在校生教职工联队赢得校友足球赛

文字:陈伟豪  图片:宋晓涵  编辑:郑雅丹 张晓淳    

613下午四点,新闻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友足球赛在广外南校区的假草场正式开展。对垒的双方分别是新闻学院的校友队和在校生教职工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在校生教职工联队以4-3的总比分击败了校友队

上半场的比赛先由教职工对阵校友,刚开始的五分钟,教职工队把握住了节奏,在保持控球的基础上利用两个边路的拉扯发起进攻,很快19号便连续觅得破门良机,可惜都被校友队的门将给封堵了。尽管如此,他们的持续进攻在第八分钟得到了回报,5号在中路持球,看到禁区前沿启动的队友,瞬间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而本在传球路线上的6号球员心领神会地漏过,在后点的19号轻松推射得手,教职工队一比零领先。

    

这个进球仿佛激起了校友队球员的斗志,他们开始发起强烈的反击,先是10号后场长传找到无人防守的11号,后者头球攻门但力气不够,被门将没收,接着7号利用上身的晃动连过三人后分给无人看防的10号,他一记推射可惜角度太正,还是被门将扑出。正所谓久攻不下定会被反打一波,20分钟时,教职工队的9号球员瞄准了对方后卫的失误,抢断并单刀破门,比分改写为2-0,可仅仅经过了15秒,校友队便扳回一城,11号带球从底线突破防守后横传送出助攻,门前的队友轻巧的抢点破门,2-1。不到两分钟,又是同样的模式,7号下底传中,抢点的换成了11号,他的近距离捅射被门将神奇地化解。到了28分钟时,教职工队发动反击,4号从右边路送出直塞,19号领球至15码处冷静地推射左下角,比分来到了3-1。两球领先的教职工队踢起了防守反击,但他们并没有对校友队实施严密的盯防,尤其是校友队的57号,30分钟,57号接队友传球单对单面对防守球员,他先是佯装往里突破,骗过防守队员后强行走外线,一记外脚背挑射可惜差之毫厘38分钟,57号在左路成功抢断后45度传中,队友头球一点,送到了无人看防的1号脚下,一记凌空抽射把比分变为3-2

    

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校友队再次增添比数,57号在左路看到门将站位不合理,直接一记低射,洞穿了门将的十指关,成功地将比数扳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教职工队下场换上了在校生队,受困于体能的影响,校友队摆起了大巴,实行防守反击,而在校生队也频频向对方禁区发起有力的冲击,像在50分钟,11号在左路面对两名后卫的包夹时强行突破撕开对方的防线,可惜临门一脚推大了,接下来的20分钟,在校生队牢牢地控制住了皮球,但他们只在外围传导,并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进球,反过来,校友队的反击则打得有声有色,特别是顶在反击最前线的7号,先是接右路的斜塞,卸下皮球发力打门,一气呵成,可惜稍稍偏出,接下来在右路利用急停的速率变化,突然启动生吃对方后卫后大力劲射,但还是没能敲开门将的十指关。

时间来到了80分钟,场上出现了最精彩的一幕,先是校友队1号的射门被后卫封堵出来,皮球来到了在校生队10号的脚下,他先是拉球过掉身边的两个防守者,再大步流星地从后场带球到中场,面对着三人的防守,他纯熟地一停一拨一过,没有丝毫停顿,如穿花蝴蝶般连过三人,面对着门将大力轰进球门右上角,将比分再次超出,4-3。在最后阶段,双方各有一次进球良机,先是校友队的7号和11号在禁区前沿做出精妙的二过一配合后,11号无私吊穿给右路的57号,但他的倒挂金钩并没有踢中部位,而在校生队则由13号从右路反击传中,在中路接应的33号看到门将出击,巧妙地使出一记蝎子摆尾,皮球恰好从门将的手边划过,在空中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后坠入球网,可惜这精彩的进球越位在先,只能作罢。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在校生教职工联队以一球的微弱优势赢得了这场校友足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