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共建合作平台,促进媒体创新——“新华网—广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教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新华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教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搭建媒体实践及就业平台。仪式结束后,新华网广东频道副总编辑黄玫为新闻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以“融媒体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仪式现场

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汪金生、副总编黄玫、涂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务处处长袁长青、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以及副院长何国平等人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交流发展目标,共建合作平台    

仪式开始,汪金生与刘建达签订合作协议

 

袁长青(右)向黄玫(左)赠实习基地牌

汪金生认为,我院打造国际传播华南重镇的战略目标与新华网的“传播中国,报道世界”的战略目标十分相符,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我校学生可以充分利用新华网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创作实力,同时,我校的优秀毕业生也可以帮助新华网对数字新闻、无人机新闻等创新新闻报道方式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实践。  

刘建达提到,建设一所国际化特色明显的高水平大学是广外的目标。近年来,广外非常注重与企业合作建设实习基地,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以来也都很注重实践教学,这次跟新华网的合作对我校学生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袁长青表示,期望这次合作不是暂时的、短期的,而是“从头到尾都有的合作”,并希望除了共建实习基地外,新华网也能关注新闻学专业,关注新闻教育,培养出跟预期结果一样的人才。杨魁则表示目前正处于媒介转型的关键时期,相信与新华网的合作一定有利于培养国际化的新型媒体人才。

合作双方均表示,此次合作是符合互联网媒体发展趋势的,这对培养新媒体人才、促进主流媒体创新以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汪金生

 

新华网广东频道副总编辑黄玫

 

新华网广东频道副总编辑涂胜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出席仪式

 

我校教务处处长袁长青

 

我院院长杨魁

黄玫:融媒体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签约暨授牌仪式结束后,黄玫为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带来了关于融媒体发展现状及趋势的讲座。面对发展快速的新媒体以及爆炸式增长的信息量,黄玫表示:“无论社会怎么发展,对于新闻来说,新闻真实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追求速度而忽略了真实可靠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融合的今天,新闻娱乐化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传统媒体需要思考应该如何以公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呈现新闻。“作为主流媒体,应该主动迎合发展,让自己的内容更精彩。”他说道。    

黄玫在演讲中引用了许多家主流媒体尝试做的融媒体产品来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融媒体的发展,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大量交流。

合作双方合影

   

附:    

新华网广东频道相关报道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6-03/31/c_1118501421.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