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师兄师姐有话讲” 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4月10日晚,应我院团委书记商杰强之邀,05届新闻毕业生周强、吴鲁、孟迷,07届播主陈文佳,08届广告洪翠柳与新传学子分享各自的学校和就业经验。

勇于尝试,喜欢就要做到最好
在新华社工作的周强结合自身经历,认为阅读,培养思辨能力是很重要的。谈到面试,他觉得最重要环节是写评论,运用长短句并列可提高文笔。周强建议学生多参加社团,学会与集体打交道。

“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朋友。”是吴鲁最深的感受。当时他和周强去应聘新华社,吴鲁没有收到通知,而周强看到名单上有吴鲁,同去的学院的人中,只有周强立即告诉面试官并且通知吴鲁,最后两人都被录用。

吴鲁毫不掩饰自身对摄影的热爱。他展示了大学时所拍的照片,笑言自己是相机不离身,甚至上课也会拍照,每天上课前都会看南都,路透社的照片,经常周末出去“扫街”,用他的话说:“喜欢,就会强迫自己做到最好,否则就不能对自己交代。”当时他使用的是胶片机,他笑言他毕业时胶卷可以装一个麻包袋了。

从大一开始制作简历,做全能记者
广告专业的洪翠柳现就职于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谈及自身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时,她鼓励新传学子勇于尝试,了解和关注心仪企业。洪翠柳一直强调简历的重要性,她建议从大一开始制作简历,每个学期更新,总结自己的成果,并通过网站等途径了解心仪企业的品牌建设,客户范围等等信息。

陈文佳认为丰富经历能让心放宽,“我觉得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跟随朋友去跟拍一个挑战吉尼斯记录的北京骑行。”而曾有两年在香港浸会大学做交换生的孟迷感叹:“我想不到自己能有这么多机会涉猎不同领域。”她做过凤凰图书编辑,早前跟随同事采访过欧洲5个名城的市长,此前又有驻台经历,对此,她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