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闻报道艺术》公开课(一)法兰西之晨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发展一日千里的互联网,已经成为传播学教育的大舞台。《新闻报道艺术》课顺应全球化的趋势,邀请美英法和中国的媒体精英与学者开展在线课程,营造基于网络的虚拟新闻现场,纵论西方传媒的风云变幻,剖析中国新媒体的发展脉络,融合新闻实践与理论、国内与国外、历史与未来。

本期在线嘉宾是在中外均有丰富媒体实践经验的钱海芬总编,她是浙江大学的传播学硕士,《浙江日报》主任记者,后来移居法国创办《法国侨报》,将报纸从纸媒扩展到微博、微信报,不仅在世界华文报纸中较早地实现全媒体形态,报纸同时还成为浙江电视台的法国记者站。她将与师生们在线交流海内外媒体从业的心路历程与媒体演变。包括:

一、法国主流媒体的转型
近几年法国的主要报纸、电视台发生怎样的重大变化?在全球媒体演变的大时代中,人们经常关注英文媒体,然而,法语是世界主要语言之一,法国媒体的融合进程和新媒体的发展在全球化的背景中有何特点?

二、《法国侨报》的全媒体进程与报道艺术
《法国侨报》在世界华文媒体中质量较高,侨报的全媒体进程怎样?媒介形态的变化是否会带来报道艺术的变化?

三、法国侨报网址:http://www.f
ranceqw.com/lepont/  微信:法国侨报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时间/地点:10月31日,3点40分至5点, 实验楼D10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