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外,从长安到世界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9月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国际诗宴如约而至。电影《长安三万里》的导演谢君伟、邹靖,制片人宋依依亲临活动现场,并与不同国家学生交流互动。突如其来的秋雨丝毫遮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秋日盛宴,令人沉醉。



一、集体观影

  当传统文化邂逅现代科技,诗歌就不仅仅是印在书本上的字句,诗人也不再囿于书斋……长安遥遥三万里,壮哉盛唐一阙歌!李白、杜甫、高适、王维……诗人以传颂千古的诗词佳句为羽翼,翱翔于历史星汉,穿越迢迢时空,与我们在银幕之中相遇,共赴长安盛会。


1D56D

14D007



二、主创交流

  电影精彩片段将中外学子带到千百年前那个人才辈出的风云年代,从国际传播视角来看,《长安三万里》是一部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电影,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邹婧导演

谢君伟导演

宋依依制片人

  电影主创团队表示,《长安三万里》这部十年呕心沥血之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体现,无论欣逢开元盛世,还是遭遇安史之乱,大唐诗人们以诗书精气,创造了群星璀璨的大唐星河,留下了属于那个时代的跃动华音。

  《长安三万里》受到众多广外师生的喜爱,主创团队感到十分欣喜,希望同学们能够透过《长安三万里》感受到文化传承的强大力量,看到中国古老悠久的传统文化厚积薄发的震撼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与认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担起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责任。

  今天来到广外校园,他们还看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朋友。留学生朋友们对这部电影持有很高的评价,他们也希望这部电影也能让外国朋友们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喜欢中华文化。



三、唐诗互动


26C78

  外国留学生们朗诵不同语言版本的《静夜思》。中国诗词与各国文字相碰撞,文化在交流交融中迸发新活力,各国共享中国式浪漫。



四、片段演绎

外国留学生们纷纷穿上唐装,御剑起舞,仿佛穿越回到了唐朝。饰演玉真公主、李白、裴十二等角色的留学生,在舞台上演绎起电影中的精彩片段,博得阵阵掌声。


五、梦回大唐

#1 书画展示

2695C

1EC82

 现场毛笔书法体验,中华几千年文化传承凝聚在一笔一墨之间。


#2 团扇DIY

20D57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朋友,带着好奇与欣喜,认真的完成手中团扇的DIY。


#3 唐妆体验

2EAF3

 

 来自越南、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男女生紧张地等待妆造的完成 ,唐装上身的端庄与贵气,让人一颦一笑都尽显优雅。他们笑容灿烂,享受其中。


#4 诗与中秋

  

吟诗作对,赏月品茗。不同国家的学生相聚于此,共度这秋日盛宴。



六、合影留念



七、秋日诗宴

秋日国际诗宴以诗为媒介,贯穿古今,连通中西。我们仿佛身处大唐盛世,偶遇了“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李白,拜访了”一览众山小”的杜甫,结识了“莫愁前路无知己”的高适。

唐诗优美浪漫的明证,传达着传统文化穿越千年的生机和难以抵挡的魅力。历史人物跨越时空与我们相遇,“只要诗在,书在,长安就会在。”无论时代如何更替,只要诗篇代代传颂,中华文明便会薪火相传。

秋日国际诗宴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现代,引向世界,向世界青年展现了她独特的风骨、气韵、情怀和精神,中华文化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艺术之美在秋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