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而来:新闻学院2021年第二十七届“秋之声”歌手大赛华丽落幕

文字:资讯部
图片:资讯部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本网讯 10月27日晚,新闻学院2021年第二十七届“秋之声“歌手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学工干部出席本次比赛,校歌队队长等人员担任比赛专业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向瑶琳、丘嘉莹、陈雅欣分获冠、亚、季军。

秋之声开幕

寻觅绝伦之声而来 畅听天籁之音而醉

在欣赏过霏阳吉他音乐协带来的《New Boy》的精彩开场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十位选手分为AB两组,两两比拼。

 音乐缓缓诉说心绪,A组吴昕彦、B组陈雅欣因喜欢邓紫棋一拍即合,合力带来了一首《喜欢你》,两个人用甜美的声音,优雅的身姿,带给观众们年少时欢喜的小雀跃。


吴昕彦与陈雅欣的《喜欢你》



    “在岁月淘沙中,我们彼此留下,无论在哪里,我们都会像对方一样勇敢。”A组方梦媛、B组麦若琳深情演唱《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诉说灵魂的愉悦,给予彼此奔赴前进的勇气。

方梦媛与麦若琳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重温那个夏天,A组卢轩乐、B组胡筱荷高低音融合带来一首别样的《被风吹过的夏天》,深情低音诉说那年夏天的美好,甜美高音演绎那年青涩的心动。


卢轩乐与胡筱荷的《被风吹过的夏天》

       音你心动,A组梁殷彤、B组肖安喆演绎别样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一个甜美可人,一个温柔深情,两种音色的碰撞让观众看到了音乐最初的美好模样。

梁殷彤与肖安喆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享受音乐,享受舞台,A组向瑶林、B组丘嘉莹炸裂演绎《爱是怀疑》,慵懒的嗓音,激情的曲风,激发观众心中深藏的热情一曲终了,观众还难以自拔地沉浸其中。

向瑶林与丘嘉莹的《爱是怀疑》


       最后,陈雅欣、方梦媛、胡筱荷、肖安喆和丘嘉莹晋级,吴昕彦、麦若琳、卢轩乐、梁殷彤和向瑶林进入复活赛。

发挥实力惊艳四座 展现魅力扣人心弦

现场的观众互动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了第二轮紧张的复活赛,在第一轮未能晋级的五位选手需要在90秒内清唱一段自选曲目,争夺一个晋级名额。首位出场的吴昕彦以一首经典的《至少还有你》将观众们的思绪从互动环节中拉回,勾起了听众心底的记忆。麦若琳的一首《大鱼》空灵飘逸,给人以无尽的听觉享受。卢轩乐将全场唯一的一首粤语歌《遥远的她》带到舞台之上,浓厚的感情表达与歌曲本身独特的魅力将观众深深吸引。梁殷彤的《可乐》情感真挚,唱出了在感情中对另一方的真切的祝福。最后出场的向瑶林凭借一首《Someone like you》惊艳全场,以精湛的演唱技巧完成了高难度的曲目,最终成功获得复活席位。

在第三轮的总决赛当中,六位晋级成功的选手“各显神威”,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细腻的情感表达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方梦媛以她清澈通灵的嗓音演绎了《开始懂了》,诠释了对爱情的感悟。丘嘉莹的《不亏不欠》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风格体验,绝佳的舞台表现力让观众不住地为她喝彩。胡筱荷演唱的《阿刁》直击人心,清亮的嗓音给人以无限的震撼,带领观众们走入阿刁的世界。简单的《我好想你》四字,肖安喆传递出了无尽的情感杂糅。陈雅欣的一首《Fly away》唱出了对于自由的向往,激起了观众心中的共鸣。《流浪记》的旋律一出,观众们立马被凄美的乐声所吸引,歌曲在向瑶林深情温柔的女声演绎下变得更加动人心弦,比赛也在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丘嘉莹的《不亏不欠》


精彩赛事圆满落幕 动听歌声远扬四方

       全部演唱结束后,评委杨雯清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表示每位选手都有不同的特点,都有令她印象深刻的地方。她鼓励每一位登上舞台的选手都去享受舞台,享受在音乐路上收获的美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雯清在最后提出自己对于选手们的殷切期望,“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可以有所成就的,希望每一位选手在音乐的路上继续努力,也期盼今后能够看到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评委杨雯清点评选手表现

 今年获得亚军的丘嘉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参加比赛更多的是享受舞台、享受音乐,同时也想把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带给观众。”

       今年获得冠军的向瑶林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获得冠军之后心情非常激动,十分高兴在这次比赛中有这么多同学为我喝彩,感谢与我进行合作的丘嘉莹师姐和在台下为我应援的观众们,希望我能够再接再厉!“在谈及对于“享受舞台”的理解时,向瑶林表示享受舞台就是要享受准备舞台和在舞台上展示的过程,她在组队准备舞台的过程中从丘嘉莹的身上学到了许多,而她的每一次登台也都是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评委为冠军向瑶林颁奖

评委为亚军丘嘉莹颁奖


评委为季军陈雅欣颁奖

现场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