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警长面对面学反诈:新闻学院开展全民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9月30日下午,新闻学院邀请番禺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专职讲师王鑫警官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学生处国佳副处长、新闻学院“平安新传”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以及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南校区多学院学生,共2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王鑫警官首先解释,反对诈骗“未雨绸缪”远远优于“亡羊补牢”,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增强预防意识,注意学习反诈骗知识。随后,王鑫警官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解剖分析了各类诈骗犯罪,如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校园贷、购物诈骗等等,警示同学识别此类诈骗行为。王警官还提醒同学,所有电信诈骗犯罪,最后落脚点都是“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96110”为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当接到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讲座现场

最后,王鑫警官呼吁所有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深情期待“愿天下无诈”。参与讲座同学表示,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却又不失其专业性,作为大学生,应该提升反诈知识素养,助力国家宣传反诈知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保护他人。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