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田赛集锦

文字:资讯部
图片:资讯部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男子跳远:腾空跳跃,尽显飒爽身姿

1031号上午10时,男子跳远比赛在假草场的沙池举行,来自新闻类2005班的李嘉俊以4.8米的优异成绩拿下冠军。


新闻2005班李嘉俊

比赛开始前,各位选手来到沙池旁集合进行试跳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特别值得期待的是去年取得该比赛的第二、三名的张曜深、林桂海今年依然出现在此次比赛中,为这次比赛带来了非常大的看头。比赛开始,19位选手轮番上场,李嘉俊在第一次起跳时出现失误踩到了起跳线,之后他顶住压力,腾空一跃,跳出了4.8米的好成绩,令观众为之赞叹,并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


2ADB7

网媒1902张曜深

面对采访,李嘉俊坦言:“虽然取得了第一名,但是还是比较遗憾,与我往日的成绩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距离,我们学院跳远的最高记录是5.7米,希望明年能争取向这个成绩靠齐,取得更好的成绩。”

女子跳远:续写辉煌,沈莹再夺冠

上午1040分,女子跳远比赛在暖阳下拉开帷幕。网媒1901的沈莹延续了去年在赛场上创造的佳绩,再次获得冠军。网媒1801林千曦和网媒1902刘颖怡分获亚军和季军。


2C3C2

女子跳远冠军沈莹

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成绩排名前八的选手进入第二轮。许多同学聚集在沙池边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在一众选手中,网媒1901的沈莹格外引人注目,在第一轮的比赛里她轻松起跳,顺利进入第二轮,并且出手得卢,第一次就取得了3.45米的好成绩,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

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沈莹说:“每节体育课我都进行了有序的训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激动。”

男子铅球:找准姿势,奋力一搏

下午两点三十分,男子铅球于假草场铅球场举行。经过三轮对赛,来自新闻1801的黄盈智以7.6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新闻类1902阿尔曼和创新2001刘一路分别获得亚、季军。


43261

男子铅球亚军阿尔曼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均表现不俗。而黄盈智也表现突出,他的推球姿势标准,转身、微屈膝、将铅球掂量了两下之后果断大力推出,获得出色成绩。

赛后,黄盈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再次参加铅球比赛,对于成绩他则表示:“这是我第三年参加铅球项目的竞赛了,这一次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真的非常高兴。”在分享了自己的比赛技巧之后,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

女子铅球:摩拳擦掌,气贯长虹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只见运动员们摩拳擦掌,由静止开始,将全身的气力凝聚在一点,铅球在空中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落入草地。在最后一掷中,播主2001班的郝小婷同学以705的成绩夺得冠军,网媒1903黄琦和网媒1902班李敏娜分别获得亚、季军。


28E7C

女子铅球冠军郝小婷

去年便已参加过铅球比赛的黄琦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自己的成绩较去年相比已有一定的突破,她感到比较满意,而赛场上20级同学的亮眼表现也让她直呼“后生可畏”。

男子三级跳:探索未知,挖掘潜能

下午三点半,男子三级跳正式开始。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创新2001班许宸墉以8.92米的最终成绩夺冠,新传2004班冯飞扬、新传2003班曾小霖分别以8.77米、8.57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

对于多数选手来说,三级跳是一个未知的领域,所以并不熟悉规则。冯飞扬同学在前面两轮连续踩线犯规,但是他仍然坚持在尝试中不断探索,终于在第三轮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许宸墉是第一次接触三级跳,他坦言自己最初的目标只是成功跳进沙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进行了一次次脚步调整。取得这样的成绩他表示很开心也很惊讶,在接受采访时他提到:“看到登记表上自己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有种幸福感。”问起明年还有没有参加三级跳的计划,他表示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可以挖掘一下这个运动的潜能。”


2E2DB

许宸墉男子三级跳

女子三级跳:跳跃,为了热爱

下午三点半,女子三级跳远比赛在南校区假草场如期举行,来自网媒1902的黄子殷以7.52米的成绩摘得桂冠,新传2003班的小将陈咏欣、新闻1904蔡婧怡分别斩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早在试跳的时候,黄子殷的表现就已经让周围的观众眼前一亮。在正式的比赛中,她短暂地凝神蓄势,摆臂、助跑,单足跳、跨步跳、双脚跳跃,她的脚下像装了弹簧,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在她落入沙坑的那一刻,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欢呼。取得了好成绩,她感到十分的兴奋。她坦言,自己在初中校运会时就已经接触过三级跳。


2ECE3

女子三级跳冠军黄子殷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第四名的新传2005班的小将黄子殷虽然在过去很少接触三级跳,但她的动作也十分流畅。“以前参加过立定跳远和二级跳”,她还透露,在今天参加比赛的时候,她才发现之前的练习出现了错误。在比赛中及时改正错误,最后能拿到名次,她很庆幸。被问及明年还想不想参加三级跳比赛,这个女孩爽朗地答道:“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