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8“中国故事青年说”红色经典晚会

文字:谭涵潇 吴嘉华
图片:刘嘉晴
编辑:刘怡欣 黄芝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本网讯 1115日晚7时,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2018红色经典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晚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话剧、歌唱、朗诵等形式演绎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精神,表达了新闻学子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奋斗行动,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决心。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薛达,艺术学院辅导员丁恒晏,新闻学院18级辅导员刘坤辉出席了本次晚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晚会上,黄秀娟作开场致辞。她提到,本次红色晚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应当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唤醒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黄秀娟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本场红色经典晚会的期待。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致辞

芳华一曲催人泪,一声枪响撼雄狮

《芳华》通过演绎一个文工团的青春岁月,折射出了那个年代无数年轻人在时代变革中仍未放弃理想与热爱的身影。饰演分队长一角的刘克洪情入戏中,在独白之时情动落泪。

新闻类1805团支部表演节目《芳华》

《一声枪响》改编自英雄人物郑苹如的真实经历,表现了个人对时代的抗争,表现了中国的苏醒,歌颂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爱国精神。无论是顶天立地的伟人,还是遭人冷眼的歌女,都愿意为了救于水火之中的中国而奉献一切,正如台上歌女情绪激动对着军官坚持道:“一己之力也许微薄,但也是力量啊。”

播主1801精彩演绎《一声枪响》

同样的,《与妻书》体现了革命年代无数志士为“大国”牺牲“小家”的崇高精神,愿以一人之牺牲,换万家之幸福的决心;《觉醒中华》用饱满的感情诉说了一个个革命烈士宁死不屈的故事;《我等你,回家》在老奶奶的哀愁与思念中诉说了为国为民的大爱……中国近现代的一幕幕,在同学们的表演中,鲜活的出现于我们眼前。

广告1701团支部表演《与妻书》

古今伟人论时事,海归学子献青春

新传1803团支部表演的《扬帆起航,耀我国威》通过周恩来与郑和穿越时空的对话,提醒我们,莫忘来时路。

新传1803团支部表演《扬帆起航,耀我国威》

《逐梦青春》则是讲述几个青年在个人发展与国家之间选择回国援助边远地区的故事。爱国,不仅仅是空洞的口号,还需要切实的行动,新闻1701的演员们用他们的演出诠释了这一点。

新闻1701团支部演绎《逐梦青春》

晚会中,同学们也用或歌舞或朗诵的形式诠释了不同时代中的红色文化。校舞蹈队带来了开场舞蹈《书简》。轻柔的音乐配上水墨色的背景,舞者们在灯光下翩翩起舞,古韵绵长;《起范儿》用现代说唱唤起了观众们对于“China”的自豪感;朗诵《钢铁》用一个改编的故事讲述了保尔·柯察金在爱情和理想中的选择,其对理想的热爱和不顾生命的追求,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国家》唱响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国是我的家”;《鸭子虽小》讲述了前人勇于改革的精神,以及在每个时代中都需要的批判思想。

475e511eb78ee5dcf5bd6fbbea67748

最后艺术学院辅导员于恒晏做评委点评,他提到,新闻学子对红晚的重视程度,节目的编排用心,故事的走心与真情实感,以及所表达的浓浓爱国情感,都使他非常感动。他希望所有人可以不忘初心,拥有国家情怀,身肩社会责任,传承红色基因。

 

附:本次晚会获奖名单:

朗诵组

一等奖:

播主1801团支部《觉醒中华》

二等奖:

播主1801团支部《起范儿》

新传1805团支部《钢铁》

三等奖:

播主1701团支部《我等你,回家》

广告党支部《国家》

戏剧组

一等奖:

新传1805团支部《芳华》

二等奖:

广告1701团支部《与妻书》

新闻1701团支部《逐梦青春》

三等奖:

网媒1701团支部《鸭子虽小》

新传1803团支部《扬帆起航,耀我国威》

播主1801团支部《一声枪响》

人气奖:

播主1801团支部《觉醒中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