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四味,生活出音乐——新闻学院“秋之声”吴秋杰再夺冠

文字:余珍 吴嘉华
图片:黄芝兰 梁俏茹 何绮莹 陈家裕
编辑:刘怡欣 黄芝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本网讯 1019日晚,新闻学院第24届秋之声于B8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台上选手们激情演唱着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最终,吴秋杰、熊璟锟和黄杏延分获冠亚季军王嘉兴获得最佳人气奖。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18级辅导员刘坤辉。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乃文,南校歌队队长欧哲宁、程嘉雯和杨杰担任本次“秋之声”歌唱比赛的专业评委。另有十位嘉宾作为大众评委。

十六位选手合唱《致你的16封情书》

风格多变展神采,酸甜苦辣为生活

作为开场的是十六位选手合唱的《致你的16封情书》。比赛第一轮,选手们分别以“酸”“甜”“苦”“辣”为主题,两人同唱一首歌进行对决。

“酸系列”首先登场。冯缨淇和王嘉兴共同演唱歌曲《闷》,诉说着爱而不得的酸涩。黄炯略和熊璟锟玩转真假音,在《国王与乞丐》中用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讲述着一段心酸故事。

王嘉兴和冯樱琪选手演唱《闷》

黄炯略、熊璟锟演唱《国王与乞丐》

味道变为“甜”的时候,范晓丹和刘畅的《告白气球》用清新甜美的嗓音诠释热恋的甜。而刘泽铭和黄杏延的《普通朋友》则表达着暗恋的甜与涩。

范晓丹、刘畅演唱《告白气球》

“苦系列”随后而至。在沉郁的背景中,黄柏舟和吴秋杰用粤语歌《这么远、那么近》传递了苦味。徐可欣和章贝琪带来的《笑忘书+变》惊艳了全场,Rap与抒情歌曲的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引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

周冠群、黄楚瑶演唱《舞娘》

黄楚瑶与周冠群的《舞娘》、郭瑞莹与黎钰莹的《红蔷薇与白玫瑰》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辣”味,用高音带动了观众们的情绪。环顾观众席,全是挥舞的荧光棒。第一轮演唱结束,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郭瑞莹、黎钰莹演唱《红蔷薇白玫瑰》

收放自如,尽显舞台张力

中场的观众互动环节结束,比赛进入复活赛环节。分数排名第九、第十以及第十一位的选手在排名前八的选手中挑选对手进行PK。王嘉兴以超高的人气和成熟的舞台驾驭能力战胜了略微青涩的黄楚瑶;黄柏舟则带来了一首音色低沉的粤语歌,险胜以rap为优势的徐可欣;而范晓丹以明快轻松的歌曲和自然的舞台表现击败了声音空灵但展现力略逊一筹的黎钰莹。三名挑战者皆成功晋级决赛。

中场观众互动环节

在互动环节以及UC可盐可甜小分队的舞蹈《甜心辣酱》的带动之下,现场气氛越来越火热,而第二轮出场的歌手们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黄杏延的《If I ain't got you》发挥稳定,充满质感的声音吸引着观众沉醉其中。黄柏舟的《风继续吹》展示了厚重的男中音。熊璟锟的《痛快的哀艳》以暗黑风为主题,搭配精心设计的小丑妆容和舞台表现形式,赢得阵阵掌声。王嘉兴则带来一首轻快的《海芋恋》,登场时将几支花抛向观众,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吴秋杰演唱《母系社会》,最后发出一声低沉的“无聊”,为最后一轮演唱画上句号。

熊璟锟演唱《痛快的哀艳》

吴秋杰演唱《母系社会》

完美收官,歌声后的故事

演唱结束后,张乃文、欧哲宁、程嘉雯先后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欧哲宁表示,多元化的风格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走位灯光与造型的配合带来了完整的舞台体验感。但她们也指出合唱部分的和声未能很好地展现、部分选手欠缺舞台表现力等遗憾与不足。

评审欧哲宁点评选手表现

去年担任我院“秋之声”评委、前年获“秋之声”冠军的熊璟锟在采访中表示,选择《痛苦的哀艳》的原因是想挑战这首歌,他说:“这首歌其实有点负能量,但我觉得我们要去认识自己。”对于下一届秋之声,他表示:“我还会来参加的。”

已获得三届新闻学院“秋之声”冠军的吴秋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一次的自己心态更平和,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他认为,秋之声比赛是一种传承,希望下一届的小朋友能够继续努力,将新闻学院的秋之声比赛更好地延续下去。“新传这个舞台对我来说是起点,我想有始有终。”吴秋杰说。

杨杰为冠军吴秋杰颁发奖杯

程嘉雯为亚军熊璟锟颁发奖杯

杨杰为季军黄杏延颁发奖杯

程嘉雯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王嘉兴颁发奖牌


附获奖名单:

冠军:网媒1501 吴秋杰

亚军:播主1601 熊璟锟

季军:播主1701 黄杏延

最佳人气奖:广告1502 王嘉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