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团支部委员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

文字:陈家裕
图片:张广钦
编辑:陈家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本网讯 9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支部委员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203召开。会议邀请部分优秀团支书作经验分享,并组织团支部委员进行小组讨论,为团支部委员提供一个解疑答惑,积累经验的机会。

本次会议出席人员有新闻学院团委书记陈博菲,团委副书记叶芝, 1718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包括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支书(兼任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16级团支书。会议由新闻学院团委组织部长邓佳榕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邓佳榕介绍了现阶段实行的班团一体化制度。该制度以团支部副书记兼任班长,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运行、协同工作的模式进行。邓佳榕介绍了团支部的相关工作,从团干部主要职责、本学期团干部主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其中,邓佳榕着重强调团日活动的开展,她说:“团日活动是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的一系列有益于德智发展的活动,是大学生共青团的课外实践活动。“邓佳榕从前期策划、活动开展、后期总结及评优等方面介绍团日活动。

团委组织部长邓佳榕主持会议

作为17级优秀团支书代表,韩笑妍和叶芝在会议上分享工作经验。韩笑妍以“如何做一个可爱的团支书”为主题,结合自己作为团支书的工作经历,提供了团日活动开展的具体实践经验,如前期与班委开会确立团日活动主题,与班委合作时要明确分工等建议。叶芝表示团日活动不等于吃喝玩乐,她说:“有些团日活动没有结合主题,就没有了灵魂。” 叶芝以新闻类1702班的团日活动主题“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为例,解释如何用各个子活动落实体现这一宏大的主题。她也建议团日活动可以结合专业或班级的特点开展。

 

优秀团支书代表韩笑妍分享经验

校级十佳团支书代表叶芝分享经验

随后,会议以小组的形式围绕“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提升团支部活力”“如何落实班团一体化制度”等问题开展自由交流和探讨。17级、18级团支书作为各组发言代表,分享自己对如何加强团支书与同学间的沟通、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加强团支部活力等问题的见解。

小组讨论

17级团支书代表发言

陈博菲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提出,第一,团支委和班委会应认真学习和领会校团委文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班级团支部、班委会一体化机制建设的推进,明确职责,统筹分工,相互协作。通过班团一体化的制度实施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活力,更好地服务班级同学,凝聚同学。第二,陈博菲总结开展团日活动的经验。第三,陈博菲进一步强调团日活动既要办得有思想、有意义,又要进行形式和内容的创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主题落地,从而加强团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提升团日活动实效。

陈博菲作总结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