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迭出,精彩纷呈——第四届NEW WORK广告创意大赛

文字:刘怡欣
图片:黄芝兰
编辑:刘怡欣 陈家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本网讯 621日下午,第四届NEW WORK广告创意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展开。比赛现场共有四大类38个作品参加,分别为策划类、文案类、平面类、视频动画广播类。比赛主题元素涉及网易云音乐、杜蕾斯AIR、爱华仕箱包、娃哈哈、统一藤椒方便面等。各类参赛作品各有千秋,比赛可谓惊喜迭出,精彩纷呈。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本届NEW WORK广告创意大赛四个类别分别产生了金银铜奖。

本次比赛评审有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蔡卫平,新闻与传播学院常晶晶,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广告公关方向博士乔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博菲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比赛开始前,蔡卫平作开场致辞。他认为广告专业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学生们制作广告必须要为广告主带来一定的投资回报。他强调,学生们要明确自己能为品牌或者企业做什么,再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他提到本次比赛性质特殊,是为大广赛做准备,而这类型比赛恰能真正体现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所以大家应该更加重视这类奖项。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建筑物, 室内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蔡卫平代表嘉宾致辞

策划类的参赛作品都针对广告主的要求设计出了详细的策划方案。本次策划类的参赛作品都非常注重提出新的概念,运用代言人和吉祥物塑造品牌形象,并且善于应用新媒体的营销方式,包括有体现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的结合,亮点颇多。

其中为爱华仕箱包制作广告的两支队伍就提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扮熟青年策划案”提出了“扮熟”的概念来为爱华仕系列箱包作营销,评审老师点评,作品大胆运用“扮熟”的概念,让人耳目一新,但是所用概念尽量不要带有负面因素。而铜奖得主“2581111”队则提出了“箱伴”的概念,以H5和游戏为主要宣传方式,用“箱伴”的概念牵动游子的感性需求,层次结构清晰,先后有条理。评委老师建议给出一些典型的使用场景,将人、故事、主题结合在一起。

2582222”队凭借作品娃哈哈钙多多&锌多多策划案成为了本类作品的金奖得主。策划案准确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认同点在于娃哈哈饮品的健康这一特性上,并且设计出了可爱的能吸引受众的吉祥物形象,内外兼得。评审老师建议,如果能把吉祥物做出故事感,像“三只松鼠”每只松鼠都有自己的故事一样,那会更加的吸引消费者。

文案类的参赛作品虽介绍简短,但却能传递出自己的想法和表达。银奖得主“二元二次方程组”以线条为主要背景元素制作了系列海报,广告语是三首让人意味深长的现代小诗,别出心裁。

金奖由“祖国栋梁队”拿下。他们为杜蕾斯AIR空气套设计了一则广告语“再薄也能套牢你”。在契合产品特质的前提下,这则广告语简短且容易被人记住,在内涵上强调了情侣之间的羁绊,符合产品特质。

平面类的参赛作品风格别致。银奖“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队的设计作品四季三国箱包系列,风格清新,且符合受众审美,赢得了大多数大众评审的好评。

金奖“一则广告的作者”队为杜蕾斯AIR空气套设计了一款脱俗而有内涵的平面广告作品,得到了评审老师的当场表扬,评审老师肯定道“这个作品的概念是非常出彩的”。作品以火树银花和透明玻璃罩为载体来诠释AIR的轻薄的特点,并且其广告语暗喻了杜蕾斯所带来的良好体验。作品整体不落俗套且亮点明显,得到了大众评审18票的支持,也是整场比赛获得大众评审票数最高的作品。

蔡卫平老师点评参赛作品

视频动画广播类的作品可谓是惊喜连连,一开始就引得现场一片骚动。视频类作品的拍摄技术和剪辑手法都得到了评审老师的肯定,也赢得了大众评审的支持,整体来看部分作品选用的题材比较大胆引得惊呼,而部分作品的可爱元素也俘获了不少观众的“pick”。

其中“3人广创”队,拍摄了一支关于娃哈哈“钙多多”&“锌多多”的广告,用简短普通的故事和对比的剪辑手法,为我们传递了爱是给予而不是制止的概念,引起了共鸣,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银奖。

视频类金奖由“厚街我唆了蒜”队摘得。队伍作品名称是藤娇系列广告,共有两支视频。作者在阐述作品时提到,这两则广告都是先给观众一个悬念,到高潮部分推出藤娇方便面,造成一种喜剧的反转感,在最后加上小彩蛋加深印象。赛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大众评审,她认为“这个广告在拍摄技术上看起来就很成熟,而且故事节奏也很好,感觉和电视上看到的没什么两样了,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作品。

展示结束,三位评审老师分别点评了本次比赛。常晶晶说道,本次比赛的作品风格多样,她也看到了同学们的创意和想法,希望同学们能多和其他专业学习的同学一起合作参与今后的比赛。乔飞则调侃自己与学生们有了“代沟”,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团队精神,将好的想法和精神传承下去。蔡卫平肯定了同学们的尝试和参与,他强调广告人要负起责任,要学的扎实,需要积累,但是同学们走出这一步就已经是成功了。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和嘉宾依次为策划类、文案类、平面类、视频动画广播类的获奖作品颁奖,并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图片包含 人员, 墙壁, 室内, 窗户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乔飞作赛后点评

评审嘉宾与全体成员合照

 

附:获奖情况

类别

所获奖项

队伍名称

策划类

金奖

2582222

银奖

三只小猪

铜奖

2581111

文案类

金奖

祖国栋梁队

银奖

二元二次方程组

铜奖

招兵买马

平面类

金奖

一则广告的作者

银奖

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铜奖

2582222

视频、动画、广播类

金奖

厚街我唆了蒜

银奖

3人广创

铜奖

究极火车头呜呜呜呜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