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中求胜,新传大三大四联队60:44战胜艺术学院小猪佩奇队

文字:刘怡欣 陈家裕
图片:张广钦
编辑:陈家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17:40,“新艺杯”决赛在广外南校篮球场火热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红队)新传大三大四联队和(黑队)小猪佩奇队。最终新传大三大四联队以60:44的好成绩战胜小猪佩奇队,夺得本届“新艺杯”冠军,新传大三大四联队21号球员许智军获得本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双方争夺球权

双方跳球,首节开始。新传大三大四联队抢到球权,10号李泽成开场状态不错,快攻上篮得手率先得分。新传大三大四联队开局率先找到进攻节奏,一分钟内攻下四分。小猪佩奇队及时调整,1号郝奕龙站了出来,先是急停跳投拿下两分,几个回合后抢断对手推进到前场,迅速出球给11号赵彦景,后者两分打进。小猪佩奇队13号孔繁杰对抗后将球打进并造成犯规,但可惜加罚不中。首节比赛到第九分钟,新传联队1号魏乾从左侧45°找到机会一记三分干拔,篮球空心入网。这一节双方一直紧咬比分,首节结束,双方比分17:14,新传联队稍占优势。

小猪佩奇队13号孔繁杰上篮

次节开始,新传大三大四联队33号王嘉兴快速突破防守得分。双方防守有所加紧,随之而来失误也明显增多。新传联队35号吕伟轩多次突破内线造杀伤,罚球多次命中。小猪佩奇队亦没有松懈,1号郝奕龙与11号赵彦景多次得分。次节结束,双方差距缩小,比分26:25。

两队队员激烈争夺篮板

易边再战。小猪佩奇队率先发难,郝奕龙落位接过队友妙传抬手三分命中,反超比分。而后双方各有失误,形势胶着,比分来到33:32。此时新传大三大四联队1号魏乾抢下防守篮板,超车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这一球也带动了新传大三大四联队的进攻,先是李泽成补篮得分,随后吕伟轩抢断拍马一条龙得手,将比分拉开到39:32。随后双方更加谨慎,进入僵持状态。本节只剩三分钟时,新传大三大四联队王嘉兴配合李泽成快攻二打一成功得分,郝奕龙不甘示弱,直突二人上篮还击。新传联队调整状态以攻代守拒绝追分,三节战罢,比分45:34,新传大三大四联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新传大三大四联队33号王嘉兴罚球

第四节小猪佩奇队并未受到比分影响,赵彦景先是一个虚晃加速过掉包夹投篮得分,而后孔繁杰上篮再次得分。此时新传大三大四队21号许智军突然发力,中距离精准命中,接着快攻一条龙得手。新传联队加快攻防转换节奏,打成多次进攻,王嘉兴更是看准对手频频失误之时,突破多人联防上篮,将比分直接打到了57:40。而后虽郝奕龙命中三分球,但局势已定。随着王嘉兴最后的3分穿针,最终比分定格在60:44,新传大三大四联队战胜小猪佩奇队取得了决赛的胜利。21号许智军凭借出色发挥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新艺杯”冠军新传大三大四联队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