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杼铭梅开二度,新闻学院队2:0轻取商学院二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文:甘祺 图:袁键聪

本网讯 2017128日下午1530分,广外足协杯小组赛第二组开始第二轮角逐。上一场新闻学院队和经贸学院二队互交白卷,本场比赛直接影响新闻学院能否出线。最终凭借刘杼铭的两粒进球,新闻学院20轻取商学院二队,取赛季首胜。

如果新闻学院此役战平或负于商学院二队,新闻学院小组出线将会变得异常艰难。本场比赛新闻学院摆出3-1-2阵型,这是一个很平衡的阵型。一名中场球员用来衔接后场和前场,防守时回撤,进攻时插上;3名后卫保证防守,同时边后卫助攻又能加强进攻。

商学院二队状态良好,开场后立即展开积极攻势。短短6分钟就有四次攻门,不过大多远射偏出,或遭遇围堵丢球。新闻学院叶德尔表现神勇,多次大脚解围化解危机。第7分钟,场上局势突变,新闻学院占据主动。第8分钟,潘淇安中路直塞禁区,刘杼铭连过两人追上皮球,面对出击门将右脚推射得手,10。比赛由于门将危险动作进入暂停。随后双方各有攻防,但均无建树,上半场结束。  

刘杼铭试图钟摆过人

下半场,新闻学院建立起坚固的防线,屡次化解对方攻势,并寻找进攻机会。下半场第6分钟,刚换上场的黄镕蔚长传前场,刘杼铭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机会,右脚低射得手,20。第10分钟,汤晨换下刘杼铭。随后商学院二队多次打门,但均无收获。最终,新闻学院以20轻取商学院二队,刘杼铭梅开二度,率队取胜。

赛后致意

赛后,刘杼铭表示,球队刚开始并未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好在调整及时,拿下了这场比赛。谈到下场比赛面对金融学院一队,他表示,这是一场硬仗,一定要尽力去踢。谈及这场比赛被对方门将踢到,他笑着表示“还好没什么大问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