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央视主播校友郑峻峰受聘为我院校外导师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522日下午,我校国际经贸专业98级毕业生,英国利兹大学硕士,来自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的财经主持人郑峻峰受聘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并在播主演播厅开展“若时光倒流,我会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主题讲座。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播音与主持系系主任李峻岭以及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郑峻峰

160个小时足以改变一生”      

大学四年的时光应该如何度过每一个大学生都会思考的问题。而郑峻峰认为“需要发现‘本我’其实就是知道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我是一个孔雀性格的人,我喜欢做一切能引起大家注意的事情,所以现在我成为了一名主持人。毕业之后我也做过其他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总是让我感觉我一直在过别人的生活,而不是我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决心做出改变,参加了央视的面试。

大一除了寒暑假的周六周日,郑峻峰都会在当时大朗校区的天鹅湖旁朗读英语,天天如此,从未断过。在说起这段往事时他觉得这一年的读书改变了他的人生:“当时我对英语的热情大过了其他所有的事情,就算有天大的事情我都不理会。现在想想,真的是很值得的,一年的周末,每周两个小时,除了寒暑假其实只有160个小时左右,但正是这160个小时改变了我的人生。”这就是他对热情的阐述,当一个人能够做到这样,便是他热情所在。

郑峻峰与师弟师妹分享交流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他还谈到了“意志力”和“益友”这两点对人成长的影响“我能够做到每周都去读英语,也还是因为我的意志力是很强的。当时我没有手机,更没有电脑,没有这些扰乱我的东西,所以可以静静地去读英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当中,郑峻峰从始至终都在强调着两件事,读书与远行”。来自播主专业的王政祺问如何发觉本我时,郑峻峰的回答便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的学生读的书真的太少了,有时间都去刷微博,刷微信。但是这样得到的只是杂乱无章的信息。但是读书得到的应该是智慧,里面包含了前人的智慧。”因此,郑峻峰给大家推荐了柴静的《看见》以及白岩松的《幸福了吗》等几本书,他同时还推荐大家去看行业龙头和领袖的传记:“这些人的传记和自传里面都是含有很多智慧的,像我最近在读的《希拉里传》里就包含了很多关于政治的哲学。”    

学生提问

行万里路是因为你在不同的地方你的感受也是不同的,多走走多看看,你就更能发现不同的东西。”峻峰还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毕业后是读研深造还是工作这一大学生迫切关心的问题:“人的一生工作从二十多岁可以到六十岁,甚至七八十岁。在这一段时间,随时都可以去选择深造。而对于我而言,当时我觉得出国留学是我自己想要,是我自己的选择。”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向郑峻峰颁发聘书     

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