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届优秀毕业生徐阿龙做客学院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工作坊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3月27日晚八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校区C204课室举行了“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主题沙龙分享会。我院13届优秀毕业生徐阿龙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工作坊活动,并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与实习、就业方面的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辅导员张维老师,部分2014、2015级学生以及“青马班”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徐阿龙分享经验)

 

在分享会中,徐阿龙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在大学中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大量的阅读。他说:“任何专业的学生都需要大量的阅读。”在Q&A环节中,有大三的同学提问:“在现阶段有很多东西想要去学,同时也有实习想参加,但是时间精力毕竟是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取舍呢?”徐阿龙给出建议:“一步一步来!最忌讳的就是所有的事情一起做,但是却都做不好。”当面临一些同学关于新闻专业就业的困惑时,师兄提出:“新闻专业是属于 ‘Liberal Arts’(人文学科)里的一个分支,它是一门培养 ‘Transferable Skills’,而不是以直接就业为导向的学科。所以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做些什么,这是很正常的。你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然后朝着那个方向走下去。

 

(分享会场面精彩)

 

整个分享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会场气氛活跃,笑声阵阵。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徐阿龙师兄的分享解答了自己心中的许多困惑。榜样的力量必将督促着同学们不断地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    

 

 

嘉宾简介

 

徐阿龙,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国际新闻)专业,20127月加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电视节目制作中心,担任国际新闻编辑。

2013年5月至今,担任责任编辑,主要负责国际时政与国际财经的报道工作,并组织策划了欧洲议会选举、美国大选、英国大选、第三轮希腊债务危机、苏格兰公投等多个专题报道。

除本职工作外,徐阿龙还长期为《中国新闻周刊》、《21世纪商业评论》等杂志担任自由撰稿人,在新闻编译、国际新闻报道等方面具有多年实践经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