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签约仪式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与校友会成立大会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本网讯 6月14日上午,“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签约仪式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与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外南校区八角楼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协作单位领导、兄弟院校领导、赞助嘉宾、校内领导以及一众师生校友共计300余人参与其中,校内外各方一致坚定走国际化路线,共同为实现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打造国际传播华南重镇”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庆典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长、广东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兵,新华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刘彦武,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纪德君,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王晓华,中山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宁,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何传添,原副校长许国彬,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工代表、校友代表等。       

在进入会场之前,来自各地的广外校友纷纷留下自己的名片,并在印有“学贯中西”字样的白色宣传横布上盖上自己的手印,再次在广外这片土地上留下他们的印迹。       

校友们纷纷在白布上留下自己的手印

广外、羊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庆典伊始,陈建平教授主持“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签约仪式,校长仲伟合首先致辞。他指出:“十年来,新闻学院以‘打造国际传播华南重镇’为奋斗目标,发挥学术专业优势。”早在两年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就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紧密合作,取得良好的成效。前不久,广外—羊晚新闻传播图书中心就已在我校建立。而为更好地适应全球化与全媒体的新常态,广外、羊晚将继续合作,不断尝试并取得突破,相互支撑,资料共享,协同发展,促进互联网时代下新闻教育与新闻传媒的持续发展。

陈建平主持

       

校长仲伟合致辞

随后刘红兵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也在加快自身媒体融合和转型发展的步伐。而置身于媒体转型发展的大时代,业界实践迫切需要学界的理论化指导,因此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加快了与广外的合作,共同打造“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我们双方约定强强联合,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达到互利双赢目的。”刘红兵说道。      

广东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兵致辞

双方致辞完毕后,仲伟合与刘红兵在现场共同签署了共建“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协议。      

双方签署协议    嘉宾领导见证研究院签约组建

老师、学生耕耘十年,硕果累累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与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现任院长杨魁首先上前致辞。他说:“我们新闻学院十年创业,奋发图强,辛勤耕耘,硕果喜人。”新闻学院目前已经拥有新闻传播一级专业硕士点和文化传播与媒介二级学科硕士点,并设立了“对外传播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和“营销传播研究所”两个研究机构。杨魁表示,目前学院的愿景是用五到十年将学院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领先、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的教学研究重镇。他说:“我们对开启新的十年充满信心。”随后,新闻学院首任院长郭光华发言。

现任院长杨魁致辞

     

新闻与传播学院首任院长郭光华发言

       



而在回首学院诞生的故事时,我院教师杜慧贞感慨落泪。她讲述道,最开始一批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优秀教师以他们的创业激情促成了新闻学院的建立。为了说服学校,他们主动提出将新闻学院设在大学城校区。“即便当时大多数教师在北校居住,但比起个人的方便,我们集体开拓一番事业的创业激情更令我们动容。”她说,“广外新传人应坚定国际化与专业化的品牌形象,不忘初心,仍以创客的心态应对媒体变化带来的挑战。To be international, to be  professional!”      

教工代表杜慧贞老师发言

此外,我院教师代表Matt、校友代表翟佳、在校生代表徐桂琪等嘉宾均上台发言,表达他们对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祝贺。      

教师代表Matt发言    1999级校友、广州广播电视台节目编审翟佳发言        在校生代表徐桂琪发言

最后,何传添为新闻学院校友分会授旗,杨魁向新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副校长何传添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分会授旗    颁发聘书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新闻学院师生十年创业,编织了属于他们,更属于广外的十年传奇,希望新闻学院也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适应全球化与全媒体时代对国际传播人才的新要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仲伟合对新闻学院给予了他的期许。

此外,在当天下午院庆十周年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汇报演出在大会堂顺利举行,引起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与高度评价。

作为院庆活动的一部分,播主汇演备受肯定    全体大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