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友曾蔚彬携VR回馈,开启广外星火VR工作坊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本网讯 10月12日下午,由广外新闻学院全媒体创新创业中心卓越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创办的广外星火VR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实验楼E410开展。参与本次仪式的有广外知名校友、37°2创始人曾蔚彬,学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陈博菲15、17级辅导员张维,教授唐佳梅、教师高红艳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系的学生本次仪式由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主持。

网媒系主任姜熙致开幕辞

 

介绍出席人员后,姜熙提出希望在广外星火VR工作坊的推动下,促进新媒体技术教学与创新创业教学以及卓越国际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愿景。  

随后,黄秀娟向全力支持广外星火VR工作坊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以及曾蔚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黄秀娟指出VR作为如今创业创新热潮下促进网媒与新专业、业界结合的平台,实践性强,能够助推广外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致辞  

针对VR工作坊的成立,肖喜明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是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结合的机会,“VR工作坊的成立体现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充分体现,为学校以及其他学院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新闻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致辞                         

此次仪式同时聘请曾蔚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外硕士导师曾蔚彬作为37°C的创始人,对VR技术具有独到的见解。在以VR技术为主题的演讲中,他将工作坊即将开展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交流学以致用创业实践。曾蔚彬提出在当今的信息社会,“抓住科技等于抓住机会”。同时,他也提到大家共同担心的问题:现实与虚拟模糊的边界。在指出VR技术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后,他回应人们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的担忧:“只要保持道德感,保持友善,良好运用科技,使科技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更舒适的体验。  

 

黄秀娟为曾蔚彬先生颁发聘书    

   

曾蔚彬演讲    

在最后的现场交流中同学们也针对VR技术提出了疑惑,曾蔚彬一一进行解答,加深同学们对VR技术的了解。

 

   

代表同学在体验VR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