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院赴北京开展调研和校友联谊活动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本网讯:2019年4月26日至2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侯迎忠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杨魁教授,播音与主持系主任李峻岭副教授,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主任何钢博士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调研,并与我院在京校友及专硕校外业界导师代表座谈交流。

4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教授、院长助理万安伦教授、院长助理丁汉青教授、院办主任黄钰老师等对侯迎忠院长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就办学思路、学科建设等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张洪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师大新闻学院目前正着力打造的“学术国际化、应用智库化、学科交叉化”三化平台建设,以及学院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VR/AR/MR创作大赛”的相关成果,他指出:当前国内高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面临不少机遇及挑战,北师大新闻学院正根据自身情况聚焦关注前沿技术,通过举办有影响的活动驱动教学改革,并以此实现同中有异的发展模式。随后,万安伦教授及丁汉青教授分别围绕北师大新闻学院开展的“论文、论著、论题、论坛”的“四论”项目、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师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并就相关议题与侯院长一行展开交流。

会谈结束后,张洪忠副院长还邀请侯迎忠院长一行参观调研了北师大新闻学院认知传播实验室、数据计算实验室、VR实验室等建设使用情况,双方就当前新闻传播学科发展模式、实验室建设及使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多层面的探讨。 

侯迎忠院长率队赴北师大新闻学院调研

4月27日,侯迎忠院长一行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教授、执行院长章晓英教授、国际体育传播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魏伟教授、院办主任张昭老师热情接待了侯院长一行。

姜飞院长介绍了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本科、研究生招生规模及师资配置等情况,并指出当前学院在“全英教学、全博师资”的基础上正面临学科平台提升及特色凝练的关键发展期。随后,章晓英教授介绍了国内首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闻与传播类硕士项目:北外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的“全媒体国际新闻硕士”项目,认为培养学生利用多种媒介平台从事新闻传播工作能更大程度发挥外语类院校新闻传播教育的优势。魏伟教授则分享了当前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全英教学方面的具体推进措施。

侯迎忠院长一行具体介绍了广外新闻学院目前在部校共建及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的作法,并就学院管理、学术活动开展、学术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情况与姜飞院长等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两院同为外语类大学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机构,在办学及发展上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共性之处,期待今后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侯迎忠院长率队赴北外新闻学院调研 

又讯:4月27日,侯迎忠院长一行还看望了广外新闻学院在京的20余位校友,校友们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后在京工作情况及所在行业最新发展动向。

我院2008级新闻学专业校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国际新闻责任编辑徐阿龙,2010级新闻学专业校友、知名公众号《天下经观》创始人许海跃,2010级新闻学专业校友、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产品经理和项目负责人邵青,2016级专硕研究生校友、公安部新闻局工作人员潘迪等先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毕业后在京发展轨迹及个人职业规划,并表示希望在京校友能多多交流、相互帮助,不断壮大广外新闻学院北京校友的规模和实力。

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对母校的发展建议,勉励毕业校友们珍惜时光,勇于开拓,力争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无愧于广外新传人的印记。 

侯迎忠院长一行看望在京校友

在京调研期间,侯迎忠院长一行还拜会了我院在京专硕校外业界导师,向他们介绍了广外新闻学院即将举办的“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质量提升研讨会”以及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的筹备情况,侯院长邀请在京业界导师参加研讨会,并在大赛推广、作品遴选等方面予以支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