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院王明哲同学获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全国特等奖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本网讯 1023日,2018年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竞赛结果揭晓。我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明哲同学带领团队荣获本科组特等奖,且总分排名第一,属历年最好成绩。

本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举办,此次比赛有来自上海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40多所高校参赛。王明哲同学团队作品《“一带一路”倡议能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吗?——基于PSM-DDD模型的实证分析》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之际,从新颖的视角论述“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的推动作用,运用扎实的计量分析方法最终得出层次分析逻辑严密结构完整合理的论证结果,最终以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创历史成绩新高。

据悉,今年12月该团队将代表大陆地区前往台湾举办的海峡两岸总决赛,代表广外体现大陆学子风采,同时所撰写的论文也将推荐在中文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

同时,本月20号王明哲同学论文入选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中共独山县委、独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全国博士后论坛,以唯一本科生身份受邀远赴贵州独山县参加会议,并在有关专家匿名评选中优胜其他专家学者获一等奖,论文将被推荐在《贵州社会科学》(CSSCI、中文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

IMG_0205

本次论坛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专业学者100余人,就“农村产业革命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展开深入探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