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播主学子在第十八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全国终选中获奖

编辑:吴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本网讯 201611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十八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全国终选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圆满落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谢汪洋凭借作品“答苏武书”闯入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大会“最佳组织奖”。

(谢汪洋在比赛中)

(谢汪洋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以朗诵经典的古典诗文为主,共收到全国172所高校的901部作品,经过视频评审,100部作品进入全国复选,最终30部作品得以进入全国终选,我校播主学子谢汪洋系广东省唯一入选选手。他在比赛中表现沉稳,表达细腻,以一篇“答苏武书”为现场的观众们展现了西汉时期著名武将李陵的跌宕人生。

出任本次大会终选的评委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演员工作委员会电视学会副会长张凯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播音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肖玉,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播音指导冉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委播音主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贾际,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长啸,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演播艺术家李野墨,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主持人、播音指导任志宏,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立宏,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综艺系主任、教授卢静,江苏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社科院播音主持研究生导师袁伟等。

(大赛评委评审中)

评委张凯丽表示:“今年以朗诵中华古典名篇为主,这是集中展现我国经典传统文化的一次盛典,通过比赛,大家既能回顾中华经典,深刻感受我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又能很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文化修养。”评委李野墨也感慨道:“古诗词作品本身就是言简意赅,很有深度,所以在朗诵的时候难度也会增加很多,今天同学们的表现是让我很惊喜的,说明现在的大学生能够很好地理解经典文化的内涵,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