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毕节市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621日,贵州省毕节市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副院长朱颖教授以及52名来自毕节市、各个县(区)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朱颖副院长进行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颖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新闻与传播学院侯迎忠院长做了开班致辞。侯院长首先感谢毕节市委组织部将这个重要的培训班委托给我们学院,并对各位校长莅临广外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他介绍了广外“国际化”的立校之本和办学特色,及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强调了专业+外语的学科发展理念和国际传播,华南重镇的战略目标。最后,侯院长对本次培训目标提出要求,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提升教育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地区教育水平,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实现地区教育发展新的提档升级,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致辞

毕节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用周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讲话。他认为,在深入推进基层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可谓恰逢其时。他代表所有成员郑重承诺:第一,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校长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所有学员应当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带着目标学习,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第二,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每位学员要及时转变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集中精力,保证研修时间,严守培训纪律,强化自身管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认真完成专家分配的各项培训任务。第三,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培训效率。每位学员都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长,应当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和平台,结合各个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把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并且向专家请教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毕节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用周致辞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为学员安排了校长的课程领导力、校园舆情危机应对、校园人力资源管理、中小学人才培养定位、中小学校长必备的媒介素养等多场精彩讲座,并且选取广东省内特别是广州市多所拥有优质办学质量的中小学进行现场参观和互动教学,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广州执信中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旨在为各位学员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最后,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