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弗吉尼亚交流团】在广州盛开,随广州绽放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2014年5月19日至6月3日,应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 Global insights调研团队一行18人到广州参观采访,并就广州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传播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团队在广州参观采访了南越王墓博物馆、镇海楼、中山纪念堂和陈家祠,深入体验了广州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生动的历史故事。并对于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的地位和作用有了初步的感知。
针对调研项目的需求,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欧彩群,广州市新闻中心书记周振伟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何国平邀请岭南文化专家学者、在穗外籍人士代表与调研团队一行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座谈会。
欧彩群主任系统介绍了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近年来在城市形象塑造与对外交流方面的工作情况;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市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席梁凤莲系统地比较了世界上几个著名的城市,认为与这些城市相比广州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尚待世人去了解去感知,广州固然有着繁华发达的商业,但是广州的生活气息更加浓厚;外国摄影师亚历山大认为广州作为国际商都的形象受到海内外的普遍认可,且广州也有很多文化底蕴,比如精美绝伦的粤剧艺术。“环球视野”调研团队对广州文化与城市形象等问题兴趣浓厚,与领导及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3日下午,西弗吉尼亚交流团Global insights对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领导进行了广州国际形象的调研汇报,展示课题设计和调研阶段性成果。美国学生领队詹姆斯·埃贝尔教授介绍来他对本项目的要求,即参加调研的美国学生要从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和语言去描述广州,介绍广州,要从这些感受当中找到最能表述广州国际形象的词。

展示以“Flourish in Guangzhou, Flourish with Guangzhou(在广州盛开,随广州绽放)”为主题,以外来者和本地人两种视觉去理解和展现广州的多面特征,为广州市的国际形象宣传提供整合传播方案。整个Guangzhou Re-Branding计划从广州的历史事实、人文风情和现状冲突开始分析,给出四套广州形象再塑造的方案。该计划的目标是利用广州千年商都的历史底蕴和广交会的外贸平台吸引更多有创意的年青人到广州创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