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广告学年会分论坛二: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与“+互联网”

编辑:吴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本网讯 1211日,第15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分论坛二在我校院系办公楼101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广告专业老师们围绕“数字营销的发展与管理”各抒己见,与在场各位同行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发表自己的看法。

会议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副主任星亮主持,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当任点评嘉宾。参与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有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阳翼、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胡振宇、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廖秉宜、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杨秀、吉林大学文学院讲师邱月、淮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高磊、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付佳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研究助理员孟茹。

会议现场

在数字营销中不断探索

首先,阳翼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基于大数据的营销创新研究”的看法。他从大数据的产品创新、定价策略、渠道优化、公关策略、促销策略以及大数据广告和程序化购买七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于大数据时代里广告营销的看法,最后,他总结道,“基于大数据的营销创新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大潜能等待我们去挖掘!”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阳翼

在数字营销的发展过程中,管理也很重要。胡振宇以国内数字营销伦理乱象探因及治理研究为切入,通过对数字营销从业精英进行的访谈调查,从乱象产生的原因、现状以及解决办法多层次进行研究,从专业伦理、技术伦理以及市场经济原则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于解决以上问题的看法。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 胡振宇

广告学的交叉互溶  

“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是广告公司。”杨秀这样说道。他以今年颁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为研究对象,分两个部分,管理办法的特征和新旧广告制度的融合趋势,来阐释自己的看法。其中,他对此管理办法中广告合法性的的规定表示,这有利于从低端广告到高端广告的转变。另外,他也分析广告主、广告媒体和政府等主体在此管理办法中的发展趋势。最后,针对以上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杨秀

广告学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涉猎的领域很广。其中,消费者心理学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付佳站在认知科学的最前沿,在大会上另辟蹊径,从认知神经科学视角下的消费者洞察的角度,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她以一门名叫EEG(脑电描记法)的新技术引入,用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等例子,提出了平面广告中展示位置优先、包装设计与购物行为研究和产品与广告文案设计等观点。  

此外,其他嘉宾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待所有演讲嘉宾发表结束后,罗子明分别从研究题目的选择、论文的归纳方法与这些研究对于数字时代下广告业发展的意义等角度,对所有演讲嘉宾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本次演讲的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高校,且研究级别层次齐全,选题切合题意,视角多样。会后,各位嘉宾达成了很好的共识。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罗子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