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外-密苏里工作坊】2016广外——密苏里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暨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议程开幕式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本网讯 1212日上午,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暨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议程开幕式在广外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举行,各方代表都针对接下来五天的学习工作坊发表看法。

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本次教学周项目负责人章于炎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未来实验室副主任鲁本·斯德恩(Reuben Stern),各大高校的领导和教师,广外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广外教师与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副院长何国平,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黄秀娟主持。

开幕式现场
大合照

长期合作,共面挑战

袁长青在开幕式上首先代表广外师生对参与论坛的各方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讲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教学目标与国外高校合作的历史,着重提到美国密苏里大学与广外新闻学院多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就。结合社会国际媒体发展背景,袁长青表示,我校新闻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而双方联合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在于提升数据新闻和数据可视化的操作技术和业务水平,共同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同时,他表示此次论坛不仅吸引了我校师生更吸引了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同行,拓宽了我校国际合作的形式和内容,具有开创性意义。

教务处处长袁长青致辞

深入交流,共同进步

章于炎博士肯定了与广外新闻学院合作以来在教学和科研取得的成就,希望结合之前与各高校一直合作的项目中取得的经验,在接下来的教学周与学界和业界人士深刻探讨媒体融合和数据新闻的新趋势等内容。同时,他表达了对广外和密苏里两校可以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进步的期望。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本次教学周项目负责人章于炎发言

鲁本·斯德恩(Reuben Stern)也表示很高兴前来分享媒体融合新技术,希望本次的论坛和教学周能让参加学员对数据新闻和数据可视化可以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希望数据新闻和数据可视化对从事新闻记者工作者有所帮助。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未来实验室副主任Reuben Stern 发言

抓住机遇,应对未来

作为广外新闻学院的院长,杨魁对章于炎博士和广外教务处等为此次工作坊与论坛的成功举行做出贡献的各单位表示由衷地的谢。他提到,在媒介变革的形态下,开展此次工作坊和论坛是广外新闻学院办学工程中的重要一步,同时学习媒体融合是达到本学院以创办国际化特色鲜明教育为目标的重要财富和机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致辞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室吴必鹏在发言中表示,要感谢参加开发仪式的领导、感谢广外师生为学员提供完善后勤保障及良好的学习环境,期待接下来五天荣幸成为学员,向专家学习,与同行学院交流。承诺潜心学习,自觉遵守制度,学员之间团结协作,认真学习交流,做到劳逸结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