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来访我院 交流学院学科建设经验

编辑:吴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本网讯 1212日上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于我校院系楼254与我院领导老师展开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学院学科建设经验。出席本次座谈的领导有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林治波、广告研究所所长于永俊、教师韩志刚,我院院长杨魁、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副院长何国平、侯迎忠、专硕中心主任赵建国以及办公室主任吴胜。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杨魁亲自带领兰州大学领导教师参观我院办公环境及教学设备。会上,杨魁就我院基本概况、新传十年发展历程、各专业建设历史与特色、师资力量、招生情况、专业定位等与在座领导进行交流。杨魁指出,学院一直以来的定位是“全媒体国际传播”,同时秉持着“专业+外语”的学科发展理念,从国际新闻专业发展到今天以播音与主持,广告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四大专业为核心的较为完整的学科体系。同时,他还表示我院的专业硕士点和学科硕士点得到了国内同仁的高度认可。

我院院长杨魁

此外,杨魁着重介绍了我院为培养学科人才所搭建的六个平台,如卓越国际新闻传播精英工作坊、政府传播与危机管理的咨询实训中心等。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更建设了全媒体创新创业中心,旨在加深学生、教师与社会三者的联系。

黄秀娟补充道,新闻学院工作的顺利运行还离不开新传党政领导班子的互相配合,学院上下将全力实现新闻学院“国际传播,华南重镇”的目标。

党委书记黄秀娟讲话

随后,林治波分享了先前在参观过程中的体会。他指出,我院实验室的现有教学设施及管理体制有许多值得学习之处,且“外语+新闻”的学科优势明显,给他启发很大。会后,杨魁再次感谢兰州大学新闻学院一行领导嘉宾的来访,而林治波亦盛情邀请我院领导教师到兰大进行交流参观。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林治波
参会人员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