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外-密苏里工作坊】章于炎:媒体融合战略发展新趋势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本网讯 1212日上午,由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博士主讲的“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创新课程在广外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开讲。

章于炎博士授课中

课堂伊始,章于炎首先向在座学员介绍了关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概况与科研成果,特别指出密苏里大学媒体融合专业在2005年建立后所开展的课程与教学方法。在对媒体融合的定义、领域进行解读后,章于炎通过分析国际上先进的技术支持、列举典型例子、引用相关数据等方式进行授课,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传统媒体的全媒体发展趋势,并倡议要用经济数据说话。

此外,章于炎还深刻向在座学院阐释了现今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如中美数据媒体的快速发展、移动媒体客户端的发展、大数据时代媒体对数据的应用和数据视觉化、微电影/微纪录片在网站上的广泛使用、虚拟现实影片与新闻九大媒体融合发展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章于炎展示的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在应对每个新趋势都作出了新的教学课程设计,重点培养新专业所需要的新型人才,此举为各大高校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应对媒体融合新趋势方面提供了借鉴。    

而后,章于炎博士特地向学生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中心中国项目合作部及中国研究生资助项目,鼓励学生走出去进行国际交流,做媒体融合发展需要的新型传媒人才。

堂上解答疑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