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外-密苏里工作坊】许智修:基于大数据下的药品广告研究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本网讯 121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主办的“2016广外-密苏里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系列讲座——“基于大数据的药品广告研究”在南校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美国AAA广告协会会长,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许智修担任主讲。

现场全景

广告信任度对广告效果的影响

讲座开始,许智修说道:“我非常期待和大家分享我的研究以及和大家讨论相关的课题,现今社会没有办法忽视技术进步对广告效果以及效用的影响,所以今天的讲座会关注在社交媒体当中,消费者的信任对广告效果和效果的影响。”

首先,许智修指出,一个品牌通过技术和信任达到它想要的效用和效果。那么为什么信任感在营销中如此重要?“因为信任是人类在各种社会环境中的互动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在社交媒体的传播和广告营销当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越来越低的广告信任度也是导致越来越低的广告效用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认为,信任的概念和相关的模型已经被运用在各种各样的领域当中,包括心理学,经济学,或者是电子商务,但是在传播学中的应用还是相对比较少。但是信任在之后的广告效果的研究当中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AAA广告协会会长 Jisu Huh 明尼苏达大学许智修教授

“病毒式传播”与广告信任感

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转化当中,广告的形式以及整体的媒介范围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传统媒体当中,广告的消费是非常高的,但是在社交媒体的广告当中,我们不需要花费很高的费用,并且在这个广告的内容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播开来,且需要的成本非常低,所以这些广告会在社交媒体当中进行“病毒传播”。人们是否进行这种病毒式的传播,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是否对与广告信息来源有所信任。所以在这个广告传播过程中,信任感显得尤为重要。    

在讲座过程中,许智修还讲授了社会化媒体消费者信任的跨学科计算研究、计算信任方法、社交媒体(TSM)算法中的信任得分、社交媒体算法的应用等。在场听讲座的人员也向许智修提出疑问,并且许智修也做出了相应的回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