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届满述职评议会圆满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9月22日下午2点,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届满述职评议会在教学楼C201顺利召开。考察组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钟罗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苗磊以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评议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院长侯迎忠、副院长朱颖、副院长罗坤瑾、副书记黄石胜、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6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进行述职。

首先,党委书记郝建萍针对党委书记的角色认知与工作开展两方面进行了阐述。四年来,郝书记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的有关职责要求、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引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得到贯彻落实。她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委书记要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服从上级组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二是领导学院工作,支持学院班子,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积极构建维护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贡献坚强的组织保障。在任期间主要工作一是抓班子,突出政治标准,打造一支有干劲、有温度、团结和谐奋进忠诚干净担当的学院班子;二是保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厚基础,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云山党员先锋工程落实落地,发挥基层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促创新,不断强化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和实践教育之中。

  郝建萍书记述职

侯迎忠院长高屋建瓴地汇报了学院取得的整体成绩。他将院长这一岗位形象地比作生产队队长,主要负责号召老师们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他强调学院如今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各位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此同时,侯院长也勉励自己今后需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行政能力和管理经验,更好地为学院服务。

  侯迎忠院长述职

接下来,朱颖副院长立足本职、踏实求真地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部校共建、社会服务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述职。她表示任期4年以来已竭尽全力地推动学院教学教育工作的开展,但在调动教师教研积极性不够充分,细节工作还不太到位。

 朱颖副院长述职

罗坤瑾副院长主要针对学院的科学研究工作、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宣传平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财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她深情款款地表示这四年不仅承载了新闻学院全体同仁奋勇前行的光辉历程,同时也载满了个人情怀与使命担当,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历练。

 罗坤瑾副院长述职

黄石胜副书记精心制作了述职汇报PPT,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所带领的学工团队辛勤付出所取得的一项项优秀成果,回顾了在新闻学院坚守副书记岗位8年以来的工作历程,感情真挚充沛,令人动容。

黄石胜副书记述职

刘超副主任一方面针对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汇报了阶段性的成果,他表示研究中心如今“有粮有人”,更有信心地朝着建设目标坚定走向未来。另一方面就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进行了汇报。尽管由于疫情,前期细致的工作计划未能如期顺利实施,但学院主动应变,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将合作交流阵地转移到线上进行,确保跟上交流合作的步伐。

 刘超副主任述职

新闻学院6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多方位地汇报了四年来学院所取得的各项优异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在各自岗位中的成长收获与感悟,同时也总结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与不足之处。此外,班子成员们表示新闻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充分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全院教职工认真聆听、纷纷点赞、热烈鼓掌,现场氛围十分良好。

述职完毕,全院教职工在考察组的指导与监督下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初审(校):王 瑜
复审(校):罗坤瑾
终审(校):郝建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