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

文字:徐贤桑
图片:李雨桐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9点,新闻与传播学院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在教学楼C201举行,党委书记郝建萍、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新闻1902班严凌昕、创新2001班曹咏仪、播主2001班朱育锋三名同学做党史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现场

郝建萍讲话指出,成立学院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形式和举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全体学生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将会指引和激励着同学们更好地前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86379


郝建萍讲话

接着,党委书记郝建萍为宣讲团成员严凌昕、曹咏仪、朱育锋三名同学颁发聘书,在接受聘书之后,三名同学依次进行主题宣讲。


BDE84


郝建萍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严凌昕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为主题展开宣讲。在暑假期间,严凌昕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比赛,深入到了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开展调研。通过此次调研,她在基层看到了最真实的中国,在实践中提升了最真实的技能,亲身实践和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最后,严凌昕与新生共勉,“大树长得高的前提是根扎的足够深”,只有多扎根,扎得深,才能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展身手。


61F39


严凌昕发言

曹咏仪的宣讲主题是《乡村振兴悟制度,青春之我颂党情》,她首先分享了暑假期间在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的实习调研经历。陆河之行,让她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执政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党,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百姓生活愈加美好。同时她寄语2021级新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不负党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在广外新传这篇沃土上耕耘、成长、收获,为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奠基、启航,青春之我心向党,强国一代应有我在”。


7DAA3


曹咏仪发言

朱育锋讲述了一位伟大共产党员方志敏同志创建赣东北根据地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兵败被俘,在狱中与敌斗争、最终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是铁一般的坚硬的。”方志敏身上体现的忠诚品格和崇高信仰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党的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紧接着,朱育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朗了方志敏书写的《可爱的中国》,同学们也在朗诵中体悟到了方志敏的拳拳爱国之心。


D7998


朱育锋进行诗歌朗诵

最后,黄石胜转达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对我院党史大学生宣讲团的要求“备好课,强组织,把方向,善创新,全覆盖,显特点,出亮点,高质量,保实效”,宣讲团成员从青年视角分享党史故事和感悟面向全院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宣讲,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