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话初心 百年党史岁岁新——新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文字:叶婉欣
图片:叶婉欣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本网讯 2021917日,新闻传播学院在教学楼C208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旨在帮助新闻传播学院青年们更好地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主讲,主讲人分别是国际关系学院的李可晴同学、法学院的杨如梦同学,宣讲主题是“入党申请话初心”。新闻学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140余人参加讲座。此次活动由由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张维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李可晴和杨如梦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让同学们回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和故事。接下来,李可晴和杨如梦同学创新性地以“电台收听”的形式带着同学们走进了八位党员同志和他们的入党申请书的故事,寻找党员们的精神、意志、情感源泉。

18008

李可晴和杨如梦宣讲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怀着敬仰的心走进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以党为生命”,提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的朱德;“志愿献身于全人类解放事业”,在烈火中牺牲的邱少云;“一生跟党走”,致力于兰考县脱贫工作的焦裕禄;“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投身祖国科研事业的钱学森;以图为字,用笔作刀的高玉宝;“初心是刻在心里面的”,奋斗于祖国缉毒前线的段礼初;耄耋之年入党,为祖国麻风事业奋斗终生的李桓英教授;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的黄文秀,他们都用自己的毕生诠释了党员应有的模样。最后宣讲人分享了自身入党的感悟和经历。

本次“入党申请话初心”宣讲,让新闻学院入党申请人切身感受了党员前辈的入党故事,将信仰的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