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迎忠院长授思政第一课:勉励新闻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成为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9月29日晚,由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教学楼B403举行。侯迎忠院长以“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成为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为题给第四期“青马班”成员讲授了精彩的“思政第一课”。同时,与第四期“青马班”座谈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介绍学院的发展状况。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出席本次座谈会。

4C84D

侯迎忠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座谈会上,侯迎忠教授首先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勉励同学们,作为新闻专业同学,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开新局,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成为既有爱国爱党情怀又有国际视野,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侯迎忠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就业前景、未来目标等多方面对学院专业做了重点介绍,并表示目前学院的建设重点是培养一批一流的国际传播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外语院校,应该打造自身的国际特色,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的参与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深入实践。他表示,目前学院学科建设成果突出,在2021年最新发布的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广外新闻传播学名列全国第13位,进入前12%。

56C16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为同学们做动员

随后,侯迎忠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完备的师资力量。我院新闻学专业积极发展特色教学团队,成立全媒体新闻实务教学团队、全媒体数字视听技能教学团队、新闻传播理论教学团队等,加上全职专业外教,形成国际新闻教研特色梯队。此外,还聘请了50多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传媒业界精英担任校外导师,紧跟行业一线发展动态。

62BE0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在人才培养上,侯迎忠教授表示学院的人才应该要注重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共同发展,在教育部、中宣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2.0计划”指引下,自2019年起开设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培养既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又熟练掌握全媒体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同时,还要注重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相互结合,他高度赞扬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国际交流的优秀新闻学子,并表示他们践行了新闻人的坚守与担当,讲好了中国故事。

582E6

会后,院长、副书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侯迎忠教授为第四期“青马班”成员上了一堂全面而精彩的思政第一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斗前行力量,勇担时代责任,成为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