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建萍书记授思政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年轻干部

文字:
图片:陈如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9月28日晚,新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书记思政第一课在教学楼C201开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讲,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年轻干部”。副书记黄石胜、全体辅导员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团员、学生代表共一百多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郝建萍授思政课

首先,郝建萍带领同学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结合讲话精神,勉励新时代大学生、学生骨干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和和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随后,郝建萍谈到,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学校团委及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在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建设、青年服务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方面,学院团委学生会更加突出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将政治建设理论武装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青年大学习等系列活动,把广大同学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投身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此外,学院团委学生会不断促进改革创新,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即使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新闻学子用良好的专业素养积极的行动,实践讲好党的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如我院学子参加17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斩获国家一等奖 顺利举办第四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践活动,取得可喜成果等等。丰富的活动载体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13FF8

讲座现场

郝建萍结合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同学们重温今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给学员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四十八字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郝建萍要求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全体干部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牢记在心,将总书记的话当成镜子,时时刻刻地对照、审视自己。

“好干部是有标准的。”课程的最后,郝建萍对新一任的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谨记四十八字要求,抓紧练好内功、提升自身修养。她表示:“学院党委充分地相信,新一任的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定能够坚定思想、服从大局,团结带领全院同学,继承和发扬我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求实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学校和社会提交满意的答卷。”

此次讲座,郝建萍书记学院学生骨干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思政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深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修炼内功,争做栋梁之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