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新闻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郑宇淳
图片:郑宇淳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本网讯 12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院长侯迎忠,以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专硕中心主任等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作专题学习报告。


3F0F9

学习会议现场

刘超首先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性思想的体现,我们应将其学好用好,应用到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之中。刘超针对第三卷中感触较深的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学习报告。

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近年来,中国的国家治理,无论是在论述上还是实践上,都在与时俱进,不断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刘超结合自己在国外的亲身经历谈到,近年来,在美国时代广场看到中国品牌的大幅广告已不足为怪,国外中餐厅的口味越来越纯,这都是中国的海外影响力大大提升的具体表现,但在下一个一百年,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在“如何打造品牌”方面上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刘超结合分管工作谈到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问题,即如何提升广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举办高端国际会议、投放城市宣传广告等,均是有效的具体方式,这一战略问题,还需要我们去进一步系统思考和谋划。


35E89

刘超做专题学习报告

二是胸怀两个大局,做好本职工作。面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局势,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近年来,广外以及新闻学院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对比兄弟院校,我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诸多方面的创新幅度、创新成果还可以有更大提升。我们应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精神动力、智慧源泉,统筹研究部署工作,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刘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一语总结到,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与辩证思维,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郝建萍进行总结。郝建萍认为,刘超副主任的学习报告很深刻,给我们思考和启发。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之下,我们要不断反观自身:我们新闻学院做得怎么样?我们向社会、向师生传递出什么样的品牌或形象?对此,学院班子应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要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直面难题、敢闯敢干、不断前进!


213F9

郝建萍进行总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