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为功、砥砺前行——新闻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久久为功、砥砺前行

——新闻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闻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久久为功、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院长侯迎忠、组织员范平凡、辅导员陈博菲、刘坤辉、李莹丹和64名毕业生党员(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首先,郝建萍做“牢记初心使命,谱写人生华章”思政课,从“初心使命”、“把握当下”、“规划未来”三个方面嘱咐毕业生党员继续努力。郝建萍指出,毕业生党员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郝建萍强调,虽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同学们的就业、择业、创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但不会阻断我们对梦想的追求,希望大家把握当下、坚定信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用系统的思维规划职业生涯,用发展的眼光统揽人生未来,勉励大家用奋斗、奉献诠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

郝建萍书记的思政课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我院2019届毕业生宋海南同学分享了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中学支教的收获、体会和感受,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宋海南表示,无悔于自己的选择,用自己所学去帮助困难地区的孩子成长,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光荣的选择。她勉励毕业生党员“青春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将青春奉献给时代最需要的地方。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吴海玲同学介绍了她响应党的号召,参加了“三支一扶”项目,毕业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心路历程和对未来的期待。毕业研究生党员吴媛枫同学介绍了她不畏疫情,主动请缨,投入介休市北关街道体育路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愿服务,累计工作84小时的情况,以及参加线上辅导医务人员子女学习项目的活动情况。



宋海南、吴海玲、吴媛枫的分享

毕业生辅导员陈博菲老师向“毕业生返校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布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并进行了爱校荣校、感恩母校的教育。刘坤辉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相关事宜。


院长侯迎忠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铭记“学贯中西,明德尚行”的校训,不负老师们的培养,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

侯迎忠院长讲话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和着《入党誓词歌》,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