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升旗暨入党宣誓仪式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本网讯 1297时许,《国际歌》激昂的旋律在南校升旗台奏响。在冬季凛冽的寒风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53名新党员在国旗和党旗的注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全体19级同学的注视下,新闻学院升旗入党宣誓仪式正式举行。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新闻学院辅导员刘坤辉、罗春华、42新发展入党的同志11按期正的同志参与活动。仪式由黄石胜主持。

黄石胜在致辞中表示,在场的53位新党员是新闻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党建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全体2019级同学的见证下从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是一种荣耀,但也意味着以后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寄予到,希望现在站在党旗前的53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年级、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来。

《国际歌》奏毕,53位新党员站在国旗下、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新发展党员代表刘克洪向大家分享了他近年的入党之旅。他直言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从大一的懵懂到现在的坚定。我觉得这两年是党对我们的考察期、磨练期、更是我们党性的培养期。”他鼓励在场所有同学到,“既然我们站在这里了,就代表我们愿意成为一些人,愿意承担一些责任,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自网媒1801谢宁是新一批预备党员也是大一上学期第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之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加完仪式,谢宁充满感悟,“宣誓完真的觉得我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也多了一份荣耀。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我对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工作小组组织策划。新闻学院党建小组成立于20191013日,负责辅助新闻学院党总支进行党建活动的策划与执行。目前参与策划与举办的活动有“新闻学院首届党史知识竞赛”、“新闻学院第三届讲好广东故事调研大赛”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