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赴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暑期学校学习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暑期学校学习的通知

各学部、直属学院:

2010年至2013年暑期,我校分别选派学生赴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与专业实践活动,历经四年,该项目在学生中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反响,应广大学生要求,我校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继续联合,并在第五年拓宽该项目受益面,吸纳不同学历层次与专业同学加入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学习时间:三周(7月下旬-8月中旬)

2、每期30人左右

3、授课地点及教学单位: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 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

威斯敏斯特大学创立于1838年,接收海外留学生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学校现有25,000多名学生,为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其新闻传播专业在英国久负盛名。在2008年11月英国教育部独立专家组公布的全英大学专业考评中,威斯敏斯特的媒体专业名列全英第一名。

4、学习课程及实践内容:课程讲授主要为英文 (学员需要有英文沟通的基本能力,中国籍老师也将给予一定的协助),由BBC资深记者、制作人等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此外学生将有机会走访伦敦奥运村,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部电视新闻作品。本次课程将持续三周,周一至周五全天授课,主要包括以下三个课程 (Modules):(课程计划见附件1):

(1) 英国传媒与媒体研究:起源和现状

(2) 电视新闻的报道与制作

(3) 英国电视产业与电视节目创意开发

授课期间,还将组织学生访问几个英国著名广播电视机构,让学生了解和近距离感受英国媒体。此外课程还将安排学生实际拍摄和编辑新闻。

5、课程费用:2014年的暑期课程为2450英镑(按照目前汇率24500元/人民币左右)。此费用包括英国学费、拍摄编辑设备使用费用、伦敦住宿、集体游览和晚餐会的花费。不包括每日餐饮、飞机票和签证费。飞机票将由学校组织统一购买,预计费用在9000元左右。学员在英期间可以在学校食堂就餐,每餐费用在3-5英镑左右。也可以使用学校宿舍的厨房,自己烹饪食物。

6、生活安排:学员将住在位于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学学生宿舍,单人房间,有独立卫生间,十人共用一个大厨房,可以自己煮饭。每周末学校安排一天统一出游。

二、报名时间和程序

1、报名条件:全校在校生(请于5月前办好个人护照)

2、报名时间: 2014年3月24日至2014年4月20日。

3、报名程序:学生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暑期学校报名申请表》(附件2),家长填写《子女赴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暑期学校学习的承诺书》(附件3),于4月20日(周日)前交到200210982@oamail.gdufs.edu.cn,报名结束后,将统一组织面试,决定赴威斯敏斯特大学学习人选。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2014\附件1课程介绍.doc

附件2:2014\附件2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3:2014\附件3家长承诺书.doc

附件4:2014\为什么要在英国学传媒.doc

附件5: 2014\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中心简介.doc

附件6: 2014\西敏斯特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简介.doc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