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招生丨广外新闻学院广告系篇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始建于2005,前身为1997年创办的国际新闻专业。学院以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闻传播学科为目标,秉持专业+外语的学科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全媒体国际传播学科体系”,打造“国际传播,华南重镇”。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学科体系较为完整,人才培养层次较为齐全,教学科研团队结构合理、实力较强,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学生就业率高、声誉好的良好局面。   

学院现有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本科专业,设有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文化传播与媒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定位是:用510年,将学院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领先、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媒体与国际传播教学与研究重镇,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及政--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智库型平台。   

学院现有教授14人、副教授9人、专职外教4人、博士及博士后22人、在读博士8人,其中具有境外访学经历者占70.3%,境外学历者占30%,从事全英教学者占30%。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重大委托项目数十项、出版专著40余部,译著近20部,编写各类教材10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数百篇。目前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十余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研究生、本科生合作培养和学术交流关系。学生就业连续多年达到百分之百的就业率。新闻学专业于2010年被广东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被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013年被省教育厅确立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本期介绍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

  

广告系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以下简称“广外广告”)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12年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截止20176月,广外广告已经培养了556位合格的国际广告专业毕业生。   

广外广告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其中1人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副教授1人,讲师8人。在所有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其中2人为海归博士),在读博士3人,硕士5人。   

广外广告专业旨在培养高端国际广告人才,服务于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对高层次国际广告人才的需求,服务于“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对高端国际广告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国际4A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国内国际跨国企业、国内外著名媒介公司的广告部等单位任职的高端国际广告人才。   

“学贯中西,知行合一”是广外广告专业的培养特色,我们旨在培养学生以下两方面的能力:扎实的理论功底,即市场营销、广告传播和中西文化理论功底;卓越的专业实践能力,即将专业理论付诸于广告策划与创意、设计、外语沟通和数字营销实践的能力,真正学以致用。   

本专业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国际广告研究、跨文化传播、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平面广告设计、电脑设计、广告摄影、中外广告史、公共关系学、整合营销传播、广告心理学、市场营销学、数字营销传播等。   

为了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广外广告专业摆脱了传统的广告人才培养模式的桎梏,在国际广告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了诸多大胆的尝试。

  

1.多层次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建设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学习积极性,广外广告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平台积极拓展多层次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建设。例如,广外广告专业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广告专业在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上有诸多合作,如交换生、中美教师联合课堂、中美学生跨国组合的专业实习等。

1:20176月,广外广告专业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广告专业的学生在法国阳狮集团(广州)实习,图为中美师生在阳狮合影

2:中美学生在广州华邑品牌数字营销公司做提案

3: 20176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Sammy Lee教授为广外广告专业学生授课

  

2.高质量的专业实习实践平台建设   

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广外广告专业与国际著名4A广告公司共建了一批高质量的专业实习实践平台,主要有法国阳狮(Publicis Groupe)、李奥贝纳(Leo Burnett)、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和群邑(GroupM)等著名企业。此外广外广告还与华邑品牌数字营销有限公司、广东英扬传奇广告有限公司、广州甲乙UMCG广告有限公司等本土著名企业也建立了实习基地合作关系。高质量的专业实习和实践平台为广外广告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的提高起到了巨大作用。   

  

4:中美学生与华邑品牌数字营销有限公司项目组同事合影

520174-6月,广外-盛世长城“盛世特工营”,盛世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首席执行创意总监杨蔚岚女士为广外广告专业学生授课

  

3.高质量的专业比赛项目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学习积极性,广外广告专业组织学生参与ONESHOW、大广赛、学院奖等高质量的国内外广告专业赛事,并在学院和学校内部组织高质量的广告创意大赛,以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620176月,广外广告第三届“华邑杯”NEW WROK广告创意大赛合影

  

系主任及毕业师兄姐寄语

系主任蔡卫平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也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借用狄更斯的名言,我想对所有广告学子说,这是创意的时代,这是改变的时代,这是我们用智慧去创造美好未来的时代。广外广告是一座机场,每一位广外广告学子都是我们生产和放飞的飞机,我们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无所畏惧,用百倍的信心和智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创意无限,天空才是你们的极限……   

陈燕妮(2012届)

    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2008年在学院新生欢迎会上作为新生代表致辞的情景,那个稚嫩、清涩又阳光的自己在心底里默默感恩大学的第一个机会。我相信世间所有的选择都有它的意义,从圈层的角度来延展,广外仍然是企业主非常青睐的大学之一;新闻与传播学院经过将近十年发展,有一大批踊跃于互联网、广告公关行业的人才,未来可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广告学专业培养学生对市场的敏锐度、优秀提案表达能力、对创意永远保持童心与激情,这些都是成为一名优秀职场达人的必备条件~    

    选你所爱,爱你所爱,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借此送给大家:绝对不选择侥幸、混沌的人生,永远选择加倍努力,去定义一个全新的自我!   

    广外欢迎你!    

杨钰(2016届)

12年夏天,我填报了广外广告学专业,从此成为一名广外新传人。现在回头看,感觉这真的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很幸运能够在广外新传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四年。   

尽管已经毕业一年了,但我现在还时常会想念起广告学专业丰富多彩的生活:全英的专业教学模式、具有广外特色的精品英语课和治学严谨的优秀老师,让学生在理论学习层面获得极大提升;同时,广告学专业课程实践性也很强。学院和校外企业有很多合作,合作的项目会被融进专业课程设计中,学生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为企业设计品牌形象、品牌营销等一系列方案。现在想起当年在课堂上向企业进行提案的时候,还有点小激动呢!   

总之,广外四年,不虚此行,你值得拥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