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外——佛山新闻网”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编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本网讯 1115日下午4时许,“广外——佛山新闻网”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院系254会议室成功举行。佛山新闻网编委、综合管理部主任李颖与我院党委书记黄秀娟签署合作文件,标志着佛山新闻网以大学生实习基地的身份,与我院达成合作关系。“(我们学院的壮大)与业界媒体的支持合作是离不开的”,黄秀娟在向来宾介绍我院时如是说。佛山新闻网融媒新闻主编王骏、佛山新闻网人力专员段萨、我院副院长何国平、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也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文件并合影留念

何国平在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建议时说到,在双方达成合作之际,我院希望与包括佛山新闻网在内的、更多的事业机构实现共建性课程的构建,整合学习资源与成功案例,让学院的学生能接触更多的技能,比如时下流行的HTML5的制作、航拍技能、视频剪辑等。他认为,这些流行技能课程的开设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同时顺应业界发展潮流,让学生更快地适应实习工作,提升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以满足业界需求市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佛山文宣产业与我们的合作”,其中包括佛山创意产业园、顺德创意产业园等单位,何国平还提出了未来与事业单位合作能够达成共赢的希冀。

我院副院长何国平谈双方合作发展前景

作为新兴媒体,佛山新闻网对人才的需要踏入了一个比传统媒体更加细分的市场,企业也正邀请复合型人才和全能型人才加入企业工作。李颖认为,这一点与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系“培养满足全媒体时代媒介融合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传播人才”的教学培养目标相当契合,希望能建立基于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的全方位的合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拓展研究领域与实际方向,并期待“1+1>2”的化学反应。

李颖向学院传达人才诉求

在人才培养方面,实习基地也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李颖说到,公司制定了完善的员工成长体系:公司根据岗位需求制定相应能力标准,对员工能力进行评级,让员工清楚了解企业对于个人的能力需求、认识自己现状与要求的差距,从而明确员工的努力方向、并提供相应的讲座、外训等机会。顺应佛山新闻网向我院学生的实习邀请,姜熙也提到,在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系的学生会有机会在寒暑假参与实习,而平时也有机会加入业界合作。

姜熙向来宾谈自己的见解

而针对后续工作优化,黄秀娟表示在合作中会邀请多个合作单位提供学院发展意见,以优化教学模式、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就业人才。李颖也表示会听取学院提供的事业发展建议,相互学习成长。

我院黄秀娟书记与来宾握手合影

据了解,佛山新闻网属佛山珠江传媒信息有限公司,网站成立于 2009 3 29 日,是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主管、佛山传媒集团主办的,基于互联网的各种新媒体业务的统一运营平台。平台团队成员平均年龄28岁,是一只充满青年活力的队伍。平台掌管200多个政务媒体,开创了网络问政的“佛山模式”,为政民、政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